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29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2022 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2 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第一部分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负责开发区企业、农村基层组织等党建工作;负责开发区干部任用、调配、教育等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人才工作;负责开发区文化宣传、广播电视、文明建设等管理工作;负责开发区机构编制工作;负责统一战线等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我部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21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3人;实有人数21人,其中:在职人数21人,包括行政人员18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3人,退休人员0人。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我部收入总额为2706.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37.14万元,其他收入319.36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650.27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61.2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我部支出总额为2706.78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21.25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29.81万元,科学技术支出732.92万元、农林水支出622.8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534.85万元,项目支出2171.93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484.77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3.2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2万元,资本性支出3.2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我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737.14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4.34万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214.7万元、农林水支出618.10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37.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22年我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我部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39.58万元,较上年减少了8.19万元,原因:人员较上年减少了。科目明细如下:办公费5万元,印刷费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2万元,劳务费5.68万元,委托业务费1.7万元,维修(护)费1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66.64万元。其中:计算机、打印机等办公设备44.90万元,运营维护服务费21.74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2022年党群工作部预算公开表

(九)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1、开发区党建专项经费

1)项目概述:下拨党员活动经费补助,进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维修改造,保障村级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

2)立项依据:饶开办字[2019]21号,饶开办字[2019]54号,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联席会议纪要2021第15期等。

3)实施主体: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群工作部

4)实施方案:保障并加大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经费补助及村组干部工资待遇,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实做强基层党建,打牢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至12月

6)年度预算安排:下拨党员活动经费补助,进行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维修改造,保障村级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等。

7)绩效目标和指标:保障并加大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经费补助,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做实做强基层党建,打牢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

2、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经过1-2年的努力,全区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运行良好、成熟定型、自成特色、基本形成协商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打造一批可复制、右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2)立项依据:经过1-2年的努力,全区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运行良好、成熟定型、自成特色、基本形成协商主体多元、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程序规范、制度健全、成效显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格局,打造一批可复制、右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样板。

3)实施主体:上饶经开区党群工作部

4)实施方案:依托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解决一批要事、实事、难事。

5)实施周期:2022年1月至12月

6)年度预算安排:开展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高标准建设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解决企业发展、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中涉及当地居民切身利益的事务和公益事业及当地居民反映强烈、迫切要求解决的实际困难问题和矛盾纠纷。

7)绩效目标和指标:依托党建+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解决一批要事、实事、难事。

基层协商民主建设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开发区党建专项经费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二、2022 年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我部“三公”经费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5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结余):填列 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党群工作部部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