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46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招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招商局2022年部门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二、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四、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八、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十、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贯彻执行国家和上饶经开区区相关方针政策和发展战略,结合实际,拟定招商引资的具体政策和办法;组织编写投资导向并做好对外推介工作;参加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的规划、审查工作;制定重大招商引资计划及招商引资活动方案,并组织协调实施;负责日常招商引资管理工作;做好国内外投资者及各类经济实体、工商企业、金融组织、商务机构的联系接洽,做好投资引导和促进的招商引资项目库;会同有关部门做好符合我区产业导向和重点引资项目的收集整理、评审、发布和推介工作;负责投资环境的调查研究,提出改善投资环境、加快发展的意见和建议;负责招商的信息统计、情况综合、咨询服务;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据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

本部门2022年年编制数人数28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26人,事业编制2人;实有人数28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退休人员 0人。

第二部分招商局2022年部门预算

详见附表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 招商局

第三部分招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收入总计2364.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578.22万元其中本年度财政拨款收1309.6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60.88万元;上年结转结余105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939.2万元。主要原因是财政结转了上年的结余资金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支出总计2364.4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578.22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666.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06.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7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72万元因为编制人数减少了,其工资、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相应减少。项目支出1698.2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84.95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结转了资金。

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2.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29.27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4.9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14.94万元(本年度新增的科目);农林水支出1.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3.5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44.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844.72万元(本年度新增的科目)

按支出经济分类科目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7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135.78万元;商品服务支出46.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4.3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9.7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了0.7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364.42万元,较上年增加了32.38%。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02.9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4.95万元、农林水支出1.8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844.72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预算数为1502.95万元,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14.95万元,乡村振兴支出1.8万元,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44.45万元,其他商品服务业等支出800.27万元。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人员类573万元,其中基本工资95.12万元,津补贴76.81万元,绩效工资401.08万元。公用经费93.14万元,其他运转类1.8万元,特定目标类1696.47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为 250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年度预算金额一致,受国外疫情环境影响,暂无出境招商工作安排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250万元,较上年预算增加了8.70%,主要原因是与上一年度比较,本年度招商任务重,引进了汽车等行业龙头企业,带动其供应商企业入园,以商招商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万元。主要是招商局内未购置公务用车。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46.9万元较上年减少4.38万元,降低了8.54%。其中:办公费25.3万元,委托业务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9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年无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较上一年度持平。

七、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2022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较上一年度持平。

八、招商引资工作经费预算绩效目标

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部门整体支出管理情况得到提升。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如下:

(一)经济效益评价

1.预算执行方面,支出总额控制在预算总额以内。

2.预算管理方面,制度执行总体有效。

3.资产管理方面,建立资产管理制度,定期进行盘点和资产清理。

(二)效率性评价和有效性评价

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保障了正常的工作运转,预算安排的项目支出是完成年初工作任务的保证,执行上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道德底线。

九、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我区2022年度总体任务目标为:继续围绕“三城同创、四区共建”的奋斗目标,坚持“以主导产业为本,以集群发展为要,以金融资本为器,以创新融合为术,以项目质量为王,以团队建设为魂”的招商工作思路,扎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2022年度招商局招商引资专项工作经费为680万元。绩效工作目标为:

1、引进合同签约资金500亿元

2、至少引进投资20亿元上项目2个;

3、至少引进投资50亿元上项目1个;

4、引进项目数不少于70个;

5、确保新引进的项目实现50%的开工率

6、引进的项目中力争有5个项目参加2022年度全市经济巡查

7、确保开放口开工纳入省商务厅统计项目数,实际进资等省、市各项指标进入第一方阵。

十、政府采购安排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2年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为22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91.7万元。

十一、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绩效评价)

招商引资专项经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