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40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

2022年度部门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部门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度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

三、部门支出总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2022年度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负责开发区融资项目编制和投融资方案策划工作,积极展开政府,银行,企业间对接工作,构建融资平台,改善金融发展环境,负责项目资金使用状况跟督导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

本部门2021年年末编制人数 5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事业编制 5人;年末实有人数 5 人,其中在职人员5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22年度部门算表

(详见附表)

【36】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部门)

第三部分2022年度部门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度我办收入预算总额为120.6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6.5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4.16万元。较上年增加了0.47万元

()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我办支出预算总额为120.66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5.42万元农林水支出0.24万元,金融支出5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15.42万元,项目支出5.24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00.4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9.2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我办政府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16.5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服务111.5万元,金融支出5万元;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16.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说明

2022年我办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说明

2022年我办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为事业单位,故无机关运行费用。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0元、邮电费0元、差旅费0元、会议费0元、福利费0元、日常维修费0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0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8月30日,本部门预算占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九)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项目情况说明

1、项目概述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37号)普法和防范宣传力度,有效非法集资蔓延势头,加大防范和处置力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需实施该项目。

2、立项依据

根据《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国务院令第737号)第一章第七条之规定“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合理保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相关经费,并列入本级预算。”。

3、实施主体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局(金融服务中心)

4、实施方案

①强化监测预警

充分利用经侦云端平台、市管企业登记系统等现有的线上平台,常态化开展线上摸排,及时发现非法集资苗头,密切关注赣鹰眼预警系统,做到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②广泛宣传引导

联合区有关职能部门、驻区金融机机构开展好6.15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扩大群众知晓度。加强《处非条例》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有效发挥基层网格员社区监测作用,提前作好非法集资信息预警打下坚实基础。此外,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微信等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活动。

③加强规范整顿

根据上级的工作提示联合有关职能部门不定期组织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企业风险排查、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清理排查等活动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开展现场检查排查

5、实施周期

贯穿2022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

年度预算安排5万元,其中宣传经费3万元,办公经费2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①主要目标。

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营造形成非法集资“政府不买单,风险自承担”的氛围。

②主要指标

根据上级部门有关风险提示,对相关企业进行摸排,摸排企业不少于40家,联合区有关部门开展集中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摆设彩虹门、咨询台、帐篷;印制发放宣传册、宣传品,悬挂宣传横幅,发送宣传手机短信,显著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的参与度、知晓度、满意度。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金融服务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5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预算数为0万元,与上年年度预算金额一致,主要是本部门业务不涉及出国(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数为0.5万元。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 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为0万元。主要是金融办内部无需购置公务用车。

2022年绩效目标表(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经费)

部门整体申报导出2022年预算

第四部份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市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