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2022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39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 《收支预算总表》

二、 《部门收入总表》

三、 《部门支出总表》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依据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负责经常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维护党纪的决定;对下辖的党组织和管理的党员干部履行职责、行使权力进行监督;受理处置党员群众检举举报,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按照权限检查和处理上述党组织和党员违纪案件;进行问责或者提出责任追究的建议;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等。

2.对管辖范围内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对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提出监察建议;对监察对象涉嫌一般职务违法行为开展调查,提出政务处分、加强监察和进行问责的工作建议或作出决定等。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纳入本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单位1个: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2、本部门编制数人数7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7人,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7人,其中在编人员 7人,聘用人员0人,退休人员 0人。

第二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2022年部门预算表

(插入附件)

第三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我部门收入总额为294.0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1.89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42.19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687.46万元,具体原因是2022年度审计业务科室划出。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我部门支出预算总额为294.09万元,较2021年度减少687.46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43.09万元,项目支出51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2.53万元,农林水支出1.56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2.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0.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08万元,资本性支出7.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我部门支出预算总额为294.09万元,较2021年度减少687.46万元。其中: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243.09万元,项目支出51万元;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2.53万元,农林水支出1.56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62.1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120.3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4.08万元,资本性支出7.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我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我部门资产总额为31.74元,较上年下降18.1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更改预算一体化系统,本年无财政零余额结转资金和财政应返还额度。其中固定资产净值31.47万元,较上年下降3.45万元,主要原因为固定资产当年折旧计提。

(六)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28.78万元,较上年增加了9.42万元。原因:业务范围扩大。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其中办公及印刷费11.46万元,邮电费0万元,差旅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福利费0万元,日常维护费0万元,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0万元,办公用房水电费0万元,办公用房取暖费0万元,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8万元,委托业务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7.6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委政府采购总额9.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无。

(九)特定目标类项目情况说明

1. 纪检监察专项项目

项目立项必要性:根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纪委《关于加强和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推进加强我区纪检监察工作。

项目实施可行性:在乡镇街道配备完整机构人员;提高纪检监察队伍质量;完善纪检监察队伍工作机制。

项目实施内容:建立乡镇监察队伍,完善日常工作机制。

中长期目标:通过乡镇监察队伍建立,扩大社会公众对干部职工的监督范围,通过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对干部职工日常工作监督。

年度绩效目标:认真落实乡、办纪检监察工委(纪委)“六有”要求,力争有队伍、有制度、有场所、有经费、有作为。

数量指标:督查监察次数12次,乡镇监察队伍建设3个;

质量指标:督查监察覆盖率大于95%;监察队伍人员配备稳定性稳定

时效指标:举报案件办结率及时

社会效益:群众对本地党政风气满意度效果显著

可持续效益:通过提高纪检监察覆盖率,使得党政队伍作风积极向上,达到可持续化效果显著

满意度:群众满意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 年我委“三公”经费预算安排8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公务接待费8万元,比上年减少3.4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减少业务科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结余):填列 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党群工作部部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