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26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录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企业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企业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二)支出预算情况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六)政府采购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八)一级项目中各二级项目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百联干”投产企业、在建项目“五人行”建设推进调度工作,按服务相关制度推进项目建设、问题解决。

(二)负责协调和办理开发区企业落地建设、生产运营等全流程服务工作。包括场平、水、电、气、道路、通讯等配套协调服务工作。

(三)负责统筹调度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四)负责对服务办理事项进行定期调度,建立服务台账,同时配合督考办对任务推进及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五)企业政策兑现:负责对企业开展履约考核,联合审批招商政策兑现项目,为企业和项目做好公租房、税收等政策兑现。

(六)负责牵头开展工业企业分类指导工作。

(七)全区企业的档案建立入户普查。

(八)负责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2年企业服务局实有人数4人,包括参照公务管理人员1人,事业编制2人,聘用1人。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企业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企业服务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

企业服务局整体绩效目标表(2022年预算)

企业健康职工体检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2022年预算)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企业服务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我局收入预算总额为346.12万元,较上年增加151.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1.48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74.6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我局支出预算总额为346.12万元。较上年增加151.5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9.68万元,较上年减少69.8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6.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66万元;项目支出276.44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79.9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5万元,资本性支出1.9万元吗,对企业的补助194.15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71.42万元;较上年增加245.4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74.7万元,较上年减少59.74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69.6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98万元,较上年减少67.82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1.04万元,较上年减少1.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66万元,较上年减少0.61万元;项目支出276.44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79.94万元,较上年增加31.13万元;资本性支出1.9万元,较上年增加0.6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45万元,较上年减少4.53万元;对企业补助194.1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271.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 96.28 万元。

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6万元,较上年增加18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65.48万元,较上年减少68.9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5.4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4.0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6.9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0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资本性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20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0.93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54.1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50万元,资本性支出1.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我局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 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单位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我局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8.5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3.95万元。科目明细如下:办公费1.8万元,较上年增加0.28万元;维修费0.5万元;会议费0.44万元;差旅费0.2万元,较上年增加0.1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1.92万元,较上年减少4.15万元;劳务费0.43万元,较上年增加0.41万元;福利费0.07万,较上年减少0.07万元;委托业务费1.7万元,较上年减少0.4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万元,较上年减少0.83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56.6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51.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8月31日,我局现有固定资产总额为60887.7元。其中:1台富士通DPK880T打印机2450.00元、4台B4550-B457启天电脑共计15000.00元、1台M7400联想打印机计1450.00元、A3复印机理光C2011SP计17282.20元、联想ThinkCentreM710-D018计16348.50元、兄弟7180DN计2067.00元、1台联想启天M428-B011电脑共计4990.00元、1台多功能一体机兄弟DCP-7080共计1300.00元。

截至2021年8月31日,部门公务用车0辆。2022年部门预算拟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套。 

(九)项目情况说明

一级项目:无

二级项目:安商工作经费

1)项目概述:以项目调度为核心、企业服务为主业,问题企业整治为依托,创新规范小微企业管理办法和规上企业综合评价分类管理机制,兼顾日常安商事务性和各种接待性、协调性、服务性工作,

2)实施主体: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

3)实施方案:围绕打造提升营商环境大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

4)实施周期:经常性项目

5)年度预算安排:2022年安排财政拨款26万元

6)绩效目标和指标

总体绩效目标:更好地为基层企业建立与政府单位沟通服务方式,提升营商环境大局。

产出指标:解决在建项目调度问题办结率大于或等于98%;项目建设计划推进完成率大于或等于95%;

效益指标:社会效益得分大于等于10;与企业形成良好沟通平台,达到可持续发展效果,分值大于等于10;

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的满意度大于或等于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3.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2万元,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费;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无公务用车购置费,与上年预算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

二、支出科目

1.行政运行:反映企业服务局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