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建设交通局2022年预算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23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2022年度部门公开情况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
    负责开发区建设工程行政管理工作,指导开发区村庄和乡镇建设管理工作;承担开发区范围内勘察设计市场日常监管、建筑业管理工作消防工程管理,办理建筑施工许可手续,承担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督管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负责重大产城融合项目建设进度情况调度、考核、通报;负责区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1、纳入本套部门预算的单位共有1个: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

2、纳入本部门2022年部门编制人数30人,其中:行政编制17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3人;实有人数31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13人,其他人员1人,在校学生0人。

第二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详见附表)

建设交通局2022年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054.83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291.11万元;较上年减少5999.76万元,下降74.49%;本年收入预算1763.72万元,较上年减少6203.88万元,下降77.86%,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费用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2年支出预算总额2054.83万元,较上年减少5999.76万,下降74.49%,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费用减少

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7.46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641.86万元、农林水支出252.2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53.32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人员类634.27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34.27万元;公用经费63.3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1.6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68万元;其他运转类2.6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63万元;特定目标类1354.5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76.9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6万元、资本性支出1065.01万元。

按支出项目分类划分:基本支出697.64万元:工资福利支出634.27万元;商品服务支出51.5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1.68万元;项目支出1357.19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79.5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12.6万元、资本性支出1065.01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2022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1672.4万元,较上年减少6295.2万元,下降79.01%

其中:按支出项目分类划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041.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63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城乡社区支出1617.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55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631万元:资本性支出63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31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城市建设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度本部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为0,与上年持平。

(六)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8.88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1.04万元,增长2.17%。科目分类如下:办公费7.38万元、印刷费3万元、差旅费1万元、公务接待费1.6万元、委托业务费1.7万元、其他交通费用32.2万元、培训费2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159.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59.57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无。
  九)项目情况说明

320国道养护大中修工程项目:

1、项目概述:新320国道养护大中修工程是经开区辖区新320国道部分路段养护大中修工程,路面长3.83公里,宽25.5米,路面采用沥青硂路面结构。

2、立项依据:《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迎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工作实施方案》及根据赣路综规字【2019】122号文件及饶路综计字【2020】2号文件。

3、实施主体:上饶市公路管理局

4、实施方案:完成新320 国道部分路面大中修等工程

5、实施周期:项目实施周期5个月

6、年度预算安排:631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根据2020年市政府下达目标任务书,完成辖区内新320国道部分路段大中修工程,提升公路交通服务水平,促进社会经济发展。

1)产出指标:

1)数量指标:新320国道路面大中修里程数3.83公里

2)质量指标:工程验收合格率100%;路面改造工程标准采用沥青硂路面结构。

3)时效指标:工程完工及时率100%。

(4)成本指标:工程配套资金1131万元。

2)效益指标:(1)经济效益:对经济发展有效促进作用

2)社会效益:公路安全水平有效提升

3)生态效益:交通建设符合环评审批要求

4)可持续影响:改建公路项目适应未来一定时期内交通需求

3)满意度:出行群众满意度≥95%

二、2022年“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3.1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预算为0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原因是无公务出国安排。

(2)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1万元(含上年结转1.5万元),较上年减少0.08万元,较上年下降2.5%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厉行节约,减少经费支出
  3)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长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万元,比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安排。

建设交通局2022年部门整体绩效

建设交通局2022年预算项目绩效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三)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方面的支出。

(三)公路养护:反映公路养护支出。

(四)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公路水路运输方面的支出。

(五)招商引资:反映用于招商引资、优化经济环境等方面的支出。

(六)农村道路建设:反映用于农村公路、乡村道路建设方便的支出。

(七)车辆购置税用于农村公路建设支出:反映车辆购置税收入安排用于农村公路建设的支出。

)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