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6:24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2022年部门预算

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部分上饶经济发展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2 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二、支出科目

第一部分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负责编制和执行开发区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按投资管理相关规定权限,负责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审批(核准、备案)报批工作;负责项目跟踪服务,管理开发区建成投产企业;负责区内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应用及科技人才培训工作;负责区内经济发展统计工作;负责开发区物价、商贸物流相关工作。
    2.负责开发区经济运行调控工作;收集、汇总、整理、提供全区性基本统计资料,对国民经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组织完成经济、人口、基本单位普查等大型调查任务和抽样工作;组织参与全市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和评比工作。
    3.承担开发区项目开工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项目建设的实施管理和督查协调工作;负责开发区项目信息库建立与管理;负责向上申请项目资金及扶持政策;负责申请项目建设用地指标。负责依法对用能单位的用能行为进行日常监察,对重点用能单位实施节能重点监察,对国家明令淘汰的用能产品、设备及禁止建设的高耗能项目进行监察;负责对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进行节能审查。
    4.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区经发局共有预算单位1个,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职人数27人,包括行政人员17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聘用人员3

部分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 2022年部门预算表(详见附表)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表-经发局


部分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1.收入预算情况:2022年我局收入总额为1884.6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07.15万元,其他收入500.16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277.37万元,2021年预算安排增加616.39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增加。
    2.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我局支出总额为1884.6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16.39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增加。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56.5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3.8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1154.7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29.95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71.7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2.9万元;农林水支出1.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0.76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14.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32.4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7.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1.4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3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5.63万元;项目支出1270.3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了748.87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674.9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4.4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540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工资福利支出557.8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8.0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716.4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9.0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76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8.36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6.6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97万元;对企业补助54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540万元。
    3.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22年我局支出总额为1107.1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69.57万元,其中: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9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6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10.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7.97万元;节能环保支出10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5万元。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610.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129.9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7.88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8.3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36万元,资本性支出4.75万元。项目支出496.8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60.4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467.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8万元,资本性支出1万元
    4.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2022年我局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5.国有资本经营情况:2022年我局国有资本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6.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2022年我局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41.48万元,上年预算减少4.13万元,减少9.06%科目明细如下:办公费7.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7.91万元,公务接待费4.47万元,委托费1.7万元。

按照财政部《地方预决算公开操作规程》明确的口径,机关运行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候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7.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为392.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0万元,政府购买服务预算384.7万元

8.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至2021年12月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9.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一)项目名称:节能管理提升项目支出绩效目标

年度预算安排:10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0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绩效目标各指标:

产出指标:反映根据既定目标,相关预算资金预期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情况。可进一步细分为:

1)数量指标,出具企业产能及用能量核查报告份数、核查重点用能工业企业数量、本年度开展节水型企业数量

2)质量指标,被评为省级节水型企业通过率;

3)时效指标,项目实施进度是否按时完成;

2.效益指标:反映与既定绩效目标相关的、前述相关产出所带来的预期效果的实现程度。可进一步细分为:

1)经济效益指标,推动建立低碳节能发展产业体系,降低企业发展成本的服务理念以及积极推进企业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产业升级

2)社会效益指标,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和环保产业;

3)可持续影响指标,对企业实际产能及实际用能总量进行核查,为本地区完成“十四五”时期能耗双控总量及企业能源消耗统计提供数据支撑。

3.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是否满意。

(二)项目名称:重点项目推进和培育专项经费支出绩效目标

年度预算安排:18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8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绩效目标各指标:

产出指标:反映根据既定目标,相关预算资金预期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情况。可进一步细分为:

1)数量指标,2022年发包次数、评审会会议次数、举办活动数量、完成集中开竣工次数

2)质量指标,活动验收通过率、项目申报通过率

3)时效指标,项目实施进度是否按时完成;

2.效益指标:反映与既定绩效目标相关的、前述相关产出所带来的预期效果的实现程度。可进一步细分为:

1)经济效益指标,高质量低成本完成开竣工现场仪式的相关布置;

2)社会效益指标,社会评价宣传影响,提高经开区影响力,扩大经开区知名度;

3)可持续影响指标,促进了上饶经开区的经济可持续发展。

3.满意度指标:服务对象是否满意。

二、2022 “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我局“三公”经费预算安排4.47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无公务用车购置。

公务接待费4.47万元,与上年预算下降2.03万元。 减少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经发局

2022年部门预算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1.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1.行政运行:反映经济发展局部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4.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5.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6.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