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城管局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2-18 15:35
  • 字体【      】

城市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城市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城市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城市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城市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开发区城区管理规范性文件及相关发展战略并指导实施,负责城市规划执法工作,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负责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城区园林绿化养护工作,负责市政工程建后管理工作。

2、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各级有关城市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负责对辖区内公用事业、房地产、风景名胜、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城市规划、市容环境卫生等监察管理工作,依法行使行政处罚。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据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3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14人;实有人数29人,其中在职人员28人,包括行政人员3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14人,其他人员11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城市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重点项目绩效目标表》

2022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城管局)

2022年城市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2年环卫专项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城市管理局部门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2年我局收入总额为6749.5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218.98万元,其他收入:54.31万元,国库集中支付网上结转476.29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6.47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2年我局支出总额为6749.59万元,其中: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人员类325.16万元,公用经费:57.11万元,其他运转类:1.03万元,特定目标类6366.29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行政运行支出382.7万元,城管执法支出354.16万元,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1242.86万元,城乡社区环境卫生4651.5万元,城市建设支出117.77万元,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0.6万元。比2021年预算增加206.47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2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6218.98万元,2021年预算增加100.48万元。其中: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372.12万元,项目支出5846.86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22年我局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比2021年预算减少110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2年我局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 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2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47.03万元,比2021年预算

增加13.43万元,增长39.97%

2022年我局机关运行公用经费预算47.03万元,科目明细如下:办公费4万元,印刷费1万元,邮电费1.5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护费2.29万元,公务接待费0.2万元,委托业务费4.06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1.18万元,其他8.3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2.5万元

(七) 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4933.09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96.39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5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41.7万元。

(八)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车辆27辆。

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九) 城市管理局项目情况说明

1. 环境卫生保洁项目

1项目概述

该项目主要用于组织实施好我区城乡环境卫生一体化保洁工作;辖区内小区及企业垃圾的收集和清运工作;全区绿化养护和种植工作等。费用包括:环卫清扫保洁费、绿化养护费、中转站运行维护费、垃圾处理费等

2立项依据

为提升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提高居民生活环境卫生质量,改善城区道路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上饶经开区财政局拨付了 2022环境卫生保洁项目资金,由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管理局负责实施 2022环境卫生保洁项目。

3实施主体

项目实施主体为环卫所和园林所

4)实施方案

1、实现环卫保洁精细化。一是树立“大环卫”理念,将建成区主次干道全覆盖,建立与乡(办)、企业、小区联动共管治理机制;二是环卫保洁围绕精细化目标,将整个城区划分为示范区、重点区和一般区进行分区管理;三是将环卫设施、人员全部纳入数字化平台监管;四是将垃圾收运、垃圾分类设施和垃圾处理费征收进行“全覆盖”,推行居民区和企业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和餐厨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处置,实现城区公共机构和兴园街道所有住宅小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逐步提高居民的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和准确率。

2、实现公共绿化管养精美化。一是确保已移交和即将移交约150万㎡公共绿化四季常青,长势良好;二是加大对各板块公司绿化管护的督导指导工作;三是加大对工业项目、房开项目和国有项目绿化的验收。

5实施周期

项目实施周期为一年。

6年度预算安排

项目实施年度预算安排为财政拨款4651.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一、项目年度绩效目标为:

1、做好巩固卫生城市,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提高保洁标准,规范管理制度进一步做好示范区、重点区打造“精细优美”环境。

2、提高清扫标准打造精细美优干净整洁的经开区环境,加快促进环卫事业的发展,政府将有限的资金配置到更具成本效益的服务项目,大大提高了资源配置的效率和环卫社会满意度,实行环卫资源优化配置。                                                       

3、服务居民生活,从居民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环境卫生问题下手,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不断提高保洁队伍服务意识。

4、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进一步深化改革,对小区精细化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指导督导。                                                   

5、日常监管和考核与公共绿地市场化公司相结合的作业。

6、改革绿地管护机制,提升绿地管护质量,增加居民对绿化认可度与舒适感。

二、项目指标为:

)项目产出情况

1.数量指标

1环卫道路清扫保洁面积

上饶经开区清扫保洁面积年度目标值483.87万平方米

2公共绿地管护面积

城区道路园林绿地管护面积年度目标值112.5平方米。

3垃圾运输处理吨数

城区的垃圾运输处理年度目标值43800吨,

4其他数量指标

车辆维护 28车辆、中转站维护 2座、公共厕所18

2.质量指标

1环卫保洁、绿化管护市场化覆盖全城区。

2)按照政府采购合同及督查考核表验收结算。

3.产出时效

道路环卫保洁作业、公共绿地管护、城区公厕管护、城区垃圾管理项目完成及时

(四)项目效益情况

1.社会效益

环卫保洁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升道路清扫及垃圾清运效率社会反应良好解决城区存在脏乱差的问题,提升小区及企业的垃圾清运问题,减少裸露地块,增加绿化提升城区公共绿地管护水平,社会反应良好。

2.生态效益

道路清扫与垃圾清运及时,减少了城区环境的污染,对周边环境带来了飞跃提升,有效降低扬尘现象

3.可持续影响

深化城区绿化建设,促进绿化美化工作常态化为垃圾分类奠定了基础

4.满意度

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满意度均为85%。

二、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城市管理局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2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公务接待费0.2万元,比上年减0.3万元,主要原因是: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从而降低公务接待费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1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城乡社区支出:反映政府城乡社区事务支出。

1、行政运行:反映城市管理局的基本支出。

2、城管执法:反映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加强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等方面的支出。

3、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方面方面的支出。

4、城乡社区环境卫生:反映城乡社区道路清扫、垃圾清运与处理、公厕建设与维护、园林绿化等方面的支出

5、城市建设支出:反映土地出让收入用于完善国有土地使用功能的配套设施建设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出。

(二)农林水支出:反映政府农林水事务支出

1、其他巩固脱贫衔接乡村振兴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