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31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作委员会2021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工会工作委员会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工会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工会的基本职责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工会坚持“组织起来、切实维权”的工作方针,坚持以职工为本,主动依法科学维权的维权观,维护职工的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权利。中国工会在企业、事业单位中,通过平等协商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劳动关系,维护职工权益。工会依法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或其他形式,组织职工参与本单位的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会密切联系职工,听取和反映职工的意见和要求,关心职工的生活,帮助职工解决困难,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宣传贯彻上级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精神要求,把发展、稳定和维护职工具体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努力建设好职工队伍。掌握基层工会组织状况,协同做好基层工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二、单位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据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

本单位2021年年末本部门编制数人数 3人,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2人,事业编制1人;年末实有人数3人,其中在职人员  3人,离休人员0 人,退休人员  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表)2021年工会决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 792.96 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 88.83 万元,较2020年增加 353.88 万元,增长 80 %;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职工之家运行成本费用及工程款项。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 792.96万元,占 100 %;事业收入 0 万元,占 0 %;经营收入 0 万元,占0  %;其他收入 0万元,占 0 %。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 792.96 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792.96 万元,较2020年增加 442.71 万元,增长 126%,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职工之家运行成本费用及工程款项;年末结转和结余  0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0 万元,增长(下降)0  %。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24.98 万元,占 15.7 %;项目支出 667.99万元,占84 %;经营支出0  万元,占 0 %;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 0万元,占 0 %。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 792.96 万元,决算数为 792.96 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53.58万元,决算数为653.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卫生健康支出年初预算数为34.73万元,决算数为34.7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扶贫年初预算数为0.84万元,决算数为0.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3.82万元,决算数为103.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24.98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 70.06 万元,较2020年增加15.3 万元,增长27.9 %,主要原因是人员工资福利调整。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 54.91  万元,较2020年增加49.47  万元,增长 90.9 %,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职工之家运行维护增加费用 。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0  万元,较2020年减少1.44万元,下降100  %,主要原因是:扶贫支出纳入工资福利核算。

(四)资本性支出 0  万元,较2020年增加(减少) 0 万元,增长(下降)0  %,主要原因是:无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 %,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业务。与上年持平。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我部门无公务出国。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万元,决算数为 0.301万元,完成预算的0%,完成预算的 60.2%,决算数较2020年减少0.009万元,下降 2.9 %,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要求。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公务运行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公务运行车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124.98万元,较2020年增加64.78万元,增加107%,主要原因是:增加项目支出。 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0.0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4.92万元。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 0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0个。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和支出预算工作目标已完成,或由于受政策变化、计划调整等因素影响工作终止,当年剩余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公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开支的公用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