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开区住房保障中心2021年度决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9-20 14:45
  • 字体【      】

经开区住房保障中心2021年度决算

   

第一部分住保中心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责

    二、单位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住保中心部门概况

一、单位主要职能

(一)承担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住房保障、房屋征收与补偿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定并实施全区住房保障性住房,住房征收年度计划和长期规划等职责。

(二)承担全区小区文明创建,小区后续维修维护管理,小区日常保安保洁督导督查,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等职责。

(三)承办开发区管委会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单位基本情况

本单位设立1个内设机构

单位2021年年末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6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0人;年末学生人数0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0

第二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表

(详见附表)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住房保障中心2021年决算

第三部分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50645.62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增加50418.41万元,增长995%;本年收入合计50645.62万元,较2020年增加50418.41万元,增长995%,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结构改革,住保中心合并了征地拆迁和住房保障业务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50645.62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支出总计50645.62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50645.62万元,较2020年增加50418.41万元,增长995%,主要原因是:事业单位结构改革,住保中心合并了征地拆迁和住房保障业务;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较2020年减少21.27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资金支出时间跨年度2021年当年资金当年结算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137.73万元,占0.3%;项目支出50507.89万元,占99.7%;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130091.78万元,决算数为50645.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9%。其中:

(一)城乡社区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0076.92万元,决算数为4563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5%,主要原因是:征地拆迁年初任务数调整

(二)农林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44万元,决算数为1.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42万元,决算数为50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直达资金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37.73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123.83万元,较2020年增加15.13万元,增长14%,主要原因是:国标工资调整和年终考核绩效变动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3.9万元,较2020年增加5.84万元,增长72%,主要原因是:2020年部分商品和服务支出列入政府性基金支出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0万元,较2020年增加0万元,一般公共预算中无此科目支出。

(四)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2020年减少4.06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资本性支出列入政府性基金支出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  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业务与上年持平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主要为:我部门无公务出国。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5万元,决算数为 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决算数较年初预算数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公务接待。全年国内公务接待0批,累计接待0人次。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较2020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公务运行车辆。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较2020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我部门无公务运行车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0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3.9万元(与单位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78万元,增长15%,主要原因是:信息系统运行维护支出增加。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单位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9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0 %,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0%。

八、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辆);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纳入2021年度部门预算范围的二级项目3个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8860万元,占项目支出总额的100%。    

(二)单位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情况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上年结转(结余):填列2021 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

二、支出科目

(一)行政运行:反映财政局局机关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的支出。

(三)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四)医疗保险:反映行政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五)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六)其他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