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济发展局2023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09
  • 字体【      】

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23年部门预算

公开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编制和执行开发区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指定产业发展政策措施

(二)负责组织开发区工业、投资、商贸、服务等各项统计调查。

(三)负责做好重大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工业和信息化工作。

(四)负责贯彻落实科技创新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负责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行政审批服务便民化。

(五)做好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一)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共设有1个预算单位,内设5个职能科室,分别为发改科、工信科、统计科、科技科、发包平台。

(二)现有编制人数24人,其中:行政人员17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7人。实有人数27人,其中在编人数24人,聘用人员3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2023年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经济发展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局预算收入总额为1653.7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120.21万元,其他收入33.73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499.81万元,较2022年预算安排减少230.92万元。主要原因为:其他收入减少。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局预算支出总额为1653.7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30.92万元,其中:

1.按支出资金性质划分:基本支出625.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1.26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退休人员绩效奖励列入预算;项目支出1028.14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42.19万元,主要原因为2023年项目减少。

2.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5.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8.55万元;科学技术支出817.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337.16万元,主要原因为项目减少;节能环保支出192.07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20.37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7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79万元。

3.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人员公用类:工资福利支出569.28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2.47万元;特定目标类:商品和服务支出666.9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6万元,资本性支出13.2万元,对企业补助311.9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1120.2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3.06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414.6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7.8万元;科学技术支出625.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5.26万元;节能环保支出80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减少2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23年我局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我局国有资本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52.47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0.99万元,增长26.50%。科目明细如下:办公费7万元,印刷费4万元,差旅费2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公务接待费1.8万,劳务费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4.1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0.10万元,委托费1.7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我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6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4.2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54.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我局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

(九)重点项目培育和推进专项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项目概述①举办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会等相关活动;②按照中央、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继续强化项目为王意识,紧紧围绕全省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梳理提出、统筹推进一批全局性、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点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重为项目在稳投资、调结构、增后劲等方面的支撑、引领、示范作用,为推进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③对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公众利益、生态环境有重大影响或者投资规模较大的政府投资项目,项目审批部门应当在中介咨询机构评估、专家评议、公众参与、风险评估的基础上作出是否批准的决定。

立项依据:《江西省“项目大会战”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召开2022年省市县三级联动推进重大项目开工暨“项目大会战”动员大会的通知》、《江西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做好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 评估论证和专家评议实施细则(试行)、《上饶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项目专家评议办法》

实施主体: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

实施周期:2023年

年度预算安排14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4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绩效目标和指标

1.成本指标:单个项目论证经费

2.产出指标:反映根据既定目标,相关预算资金预期提供的公共产品和服务情况。可进一步细分为:

1)数量指标,邀请专家评议次数、重点项目专家论证个数、举办活动数量;

2)质量指标,活动验收通过率、专家论证结果应用率;

3)时效指标,项目评议会议召开及时率、评议报告出具及时率

3.效益指标:反映与既定绩效目标相关的、前述相关产出所带来的预期效果的实现程度。可进一步细分为:

1)经济效益指标利于充分发挥重点建设项目在稳投资、调结构、增后劲等方面的支撑、引领、示范作

2)社会效益指标利于推进符合行业发展规划和有关政策规定项目建设,有利于加快推进全区三级重大项目开工,进一步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3)生态效益指标:利于推进生态保护、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等领域的重大生态环保项目。

4.满意度指标:专家论证成果使用人员满意度,参加活动人员满意度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我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无因公出国(境)。

公务接待费1.8万元,比上年减少2.67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无公务用车购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战略规划与实施(项):反映拟定并组织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实施宏观管理与调控等方面的支出。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统计信息事务(款)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统计信息事务支出。

(四)科学技术支出(类)科学技术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其他技术研究与开发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技术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类)科技条件与服务(款)其他科技条件与服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条件与服务方面的支出。

(七)科学技术支出(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科学技术支出中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八)节能环保支出(类)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反映用于能源节约利用方面的支出。

(九)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方面的支出。

三、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