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40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宣传贯彻上级关于工会工作的方针、政策、精神要求,把发展、稳定和维护职工具体结合起来,引导和教育职工积极投身改革,努力建设好职工队伍。掌握基层工会组织状况,协同做好基层工会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工作,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组织开展有益职工身心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管理好工会财产。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本单位设立1个内设机构具体为: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

本单位2022年年末实有人数6人,其中在职人员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不含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年末其他人员2人;年末学生人数0 人;由养老保险基金发放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 0人。

第二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部门概况

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

第三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部门概况

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本部门2023年度收入总计587.0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合计587.04万元,较上年增加12.23%,主要是2023根据实际需求编制部门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

本部门本年支出合计587.04万元,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94.54万元,项目支出492.5万元。

按功能分类科目分:行政运行支出94.54万元,较上年增长20.42%,主要原因是2022年新增人员;其他群众团体事务支出402.6万元,较上年下降5.3%

按经济分类科目分:人员类84.03万元,较上年增长20.9%,主要原因是2022年末新增人员,其中基本工资32.19万元,津补贴6.29万元,绩效工资52.08万元。公用经费10.5万元,较上年增长17.33%,主要原因是2022年末新增干部公用经费;项目支出502.97万元,较上年下降21.12%,主要原因是主要是2023根据实际需求编制部门预算

按资金性质分:一般公共预算支出587.04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本年支出合计587.04万元,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94.54万元较上年增加20%,项目支出492.5万元较上年增加19%。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0.5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1.82万元,较上年增加17.33%。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1.7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职工之家运行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职工之家运行经费

1)项目概述

促进和稳定我区职工之家稳定运行

2)立项依据

提高运行能力

3)实施主体

工会

4)实施方案

充分整合已有资源,配强人员队伍,提高职工之家运行能力

5)实施周期

202311日起至202312月31日止

4)年度预算安排

168.3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保障职工之家运行经费按计划完成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会工作委员会“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0.5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三公经费只减不增原则。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三)因公出国(境)费用:指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

(四)公务接待费:指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如:出席会议、考察调研、执行任务、学习交流、检查指导、请示汇报工作等公务活动产生的接待费用。

(五)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

(六)其他交通费用:指除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外的其他交通费用。如飞机、船舶等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公务交通补贴等支出。

(七)三公经费支出口径: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运行费、公务接待费。

三、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