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企业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5:11
  • 字体【      】

附件3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

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一)负责在建项目建设推进调度工作,按“五人行”服务相关制度推进项目建设、问题解决。

()协调解决企业在建设、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负责对服务办理事项进行定期调度,建立服务台账。同时配合督考办对任务推进及完成情况进行督查。

()牵头组织企业政策兑现联合审批招商政策兑现项目,为企业和项目做好公租房、税收等政策兑现。

()负责配合五大片区综合服务指挥部开展建设、生产、经营等全流程服务工作。包括场平、水、电、气、道路、通讯等配套协调服务工作。

)负责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工作。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23年,企业服务局现有编制人员2人,其中:行政人员1人,全额补助实业人员1人。实有人数3人,包括行政人员1人、全额补助事业人员1人,聘用人员1人。

第二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企业服务局)_2023-03-16

第三部分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局收入预算总额为925.25万元,较上年增加579.13万元,主要是五大片区指挥部的基本运转经费保障及项目增加。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42.35万元,上年财政拨款结转182.9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局支出预算总额为925.25万元。较上年增加579.13万元,主要是五大片区指挥部的基本运转经费保障及项目增加。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42.35万元,较上年减少27.33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35.73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2万元,资本性支出0.5万元;项目支出882.9万元,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363.6万元,对企业补助515.4万元,资本性支出3.9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82.9万元;较上年增加611.48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2.35万元,较上年减少32.35万元。

按支出经济分类划分:基本支出42.35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5.73万元,较上年减少21.2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6.12万元,较上年减少4.89万元;资本性支出0.5万元,较上年减少增加0.5万元;项目支出882.9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63.6万元较上年增加283.66万元,对企业补助515.4万元较上年增加321.25万元,资本性支出3.9万元较上年增加2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742.3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70.87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6.12万元,比2022年预算

减少4.92万元,下降44.57%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238.7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236.7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1日,部门共有车辆0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为0

(九)安商业务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 安商业务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

项目是在2023年做好企业在建和投产项目服务、协助五大片区综合服务指挥部做好八项工作、协助投促局各产业办做好项目评估、政策兑现等相关工作

2)立项依据

安商业务经费

3)实施主体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

4)实施方案

围绕打造提升营商环境大局,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服务工作。

5)实施周期

经常性项目

6)年度预算安排

2023年安排财政拨款700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年度绩效目标:2023年做好企业在建和投产项目服务、协助五大片区综合服务指挥部做好八项工作、协助投促局各产业办做好项目评估、政策兑现等相关工作;

成本指标:每个片区经费报销金额小于或等于50万元;

产出指标:招商引资履约合同政策兑现数大于或等于40个,经济巡查调度次数大于或等于10次,机场VIP服务企业数大于或等于15个,政策兑现委托评估企业数量大于等于3个,健康体检服务企业数大于等于60个;五大片区经费报销合法合规性等于100%;享受健康体检服务企业政策符合度等于100%,五大片区经费报销及时率大于等于95%,资金拨付及时率大于等于95%,经济巡查工作达标率大于等于95%,机场VIP企业服务年限等于1年;

效益指标:协助提高经开区企业经济效益,提升经开区营商环境,改善企业卫生环境,企业满意度大于或等于95%。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服务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5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2.5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