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董团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03 10:39
  • 字体【      】

董团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

    录

第一部分  董团乡人民政府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董团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董团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董团乡人民政府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1、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决议以及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执行全乡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乡内的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治安、人民调解、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移民开发、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4、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5、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保障少数民族的权利和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尊重民族宗教信仰;

6、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妇女的男女平等、婚姻自由等各项权利;

7、办理上级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我乡共有预算单位1个,属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为85人,其中:行政编制人29人、全部补助事业编制56人。

第二部分 董团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表

【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董团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董团乡人民政府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乡收入预算总额为22795.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87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1万元;其他收入17981.59万元;上年结转934.8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乡支出预算总额为22795.65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658.05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9万元;项目支出21137.61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146.2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1940.7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403.31万元;教育支出30万元;城乡社区支出18264.73万元;文化支出6.44万元;农林水1550.87万元;其他卫生与健康支出133.77万元;社会保障与就业153.07万元;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150万元;其他应急灾害防治10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4.4万元;其他支出8.29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我乡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3879.2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50.1万元。

基本支出1648.9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33.9万元;项目支出2230.3万元,较上年预算安排增加416.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1339.07万元,比2022年预算

减少9.16万元,下降0.68%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80.2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80.2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331日,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0

(九)项目情况说明

1.董团乡项目

1)项目概述城乡社区支出

2)立项依据城管执法、工程建设、城镇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社区环境卫生及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3)实施主体董团乡人民政府

4)实施方案 乡人大会议表决通过

5)实施周期2023年全年

6)年度预算安排 857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保障聘用干部及综合执法队人员的基本待遇,通过环境卫生、创文等工作的开展,提升我乡这个整体环境卫生水平,提升我乡公民对环境卫生的认识。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董团乡“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8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

公务接待费10万元,比上年减2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接待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与去年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未安排公车购置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