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3年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42
  • 字体【      】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就业失业登记、职业介绍、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工作。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我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本部门实有人数24人,在职人员24,在校学生数0人。其中编制人数1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事业编制10人);借用人员2人;劳务派遣人员7人。

第二部分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2023年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2023年我单位收入总额为1489.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24.31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65.13万元。比2022收入预算减少1639.34万元,减少原因上级拨付就业补助资金在年初预算时未下达。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支出总额为1489.44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07.05万元,农林水支出82.39万元。支出较2022减少1639.34万元,减少原因上级拨付就业补助资金在年初预算时未下达。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额为1424.31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74.31万元,农林水支出50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2023年我单位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本部门无行政参公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我单位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支出0万元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80.45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45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3万元。

2023年我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45万元。其中:复印纸1.5万元,高拍仪2.25万元,办公桌0.46万元,办公椅0.24万元,便携式计算机3万元

2023年我单位政府购买服务预算总额为73万元。购买服务内容为委托代理记账服务费1.7万元、其他会计服务1.3政府购买人力资源服务70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212月31日,我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万元。

(九)劳动保障监察经费项目情况说明

1、劳动保障监察经费

(1)项目概述:根据劳动监察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行政执法质量,严格做好财政预算,按时按质量完成本单位劳动监察工作任务。

(2)立项依据:根据劳动监察相关法律法规,严格依法行政,不断提行政执法质量,按时按质量完成本单位工作任务。

(3)实施主体: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就业创业和社会保障中心。

(4)实施方案:劳动保障监察经费包括劳动执法用车经费9万、劳动监察制服定制1.5万、劳动监察办公费、中国劳动保障报刊征订劳动监察专网及固话2.5万、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品印制及活动开展2万。

(5)实施周期:2023

(6)年度预算安排:15万元

(7)绩效目标:加强监察执法,化解劳资纠纷,充分发挥监察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辖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争做贡献,做好举报投诉案件和重大案件的查处工,全年受理劳资纠纷120起以上。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

受理劳资纠纷调处案件数量

>=100件

质量

逐步规范用人单位遵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行为

成效显著

时效

受理劳资纠纷调处及时性

有效及时

成本

劳动监察法律法规文本印制、劳动监察执法用车

>=9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协助住建部门落实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工作。

成效显著

社会效益

宣传劳动法律法规,为农民工办实事,保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成效显著

生态效益

0

可持续影响

加强监察执法,化解劳资纠纷,充分发挥监察职能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辖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争做贡献。

成效显著

满意度

满意度

社会公众或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上饶经开区就业创业和社保服务中心“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2023年我单位“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1.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因公出国(境)支出

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上年减少0.76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俭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