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共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员会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3-16 16:01
  • 字体【      】

附件3

中共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

政法委员会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政法委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二、 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第二部分 政法委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单位收入总表》

三、《单位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十、《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十一、《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 政法委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 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政法委部门概况

一、 部门主要职责

上饶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委员会政法委作为区党工委主管政法工作的职能部门,担负着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处理“法轮功”等邪教组织、严打整治、政法队伍建设、执法协调监督、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重要职责,组织推动政法部门调查研究工作,探索政法工作改革;研究加强政法干部队伍建设措施,协管政法部门领导班子;研究制定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政策和措施,对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检查指导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组织考核评比,提出奖惩建议,具体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一票否决”权制;完成区党工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我单位共有预算单位1个。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5人、全额补助事业编制0人;实有人数10人,其中:在职人数10人,包括行政人员5人、全部补助事业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聘用人员5人

第二部分 政法委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36】2023年市县部门预算公开表(单位)

第三部分 政法委部门2023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3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收入总额为305.1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0.15万元,上年结转5万元,2022年预算增加39.33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23年我单位支出总额为305.15万元,其中:

按资金性质划分:财政拨款安排支出300.15万元,较上年上年增加102.2万元;上年结转支出5万元,较上年减少62.88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90万元较上年增加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15.15万元,较上年增加24.9万元。  

按经济分类划分:

1、工资福利支出116.25万元,较上年减少16.32万元。其中:基本工资21.4万元、津贴补贴16.61万元、绩效工资78.24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0.4万元,较上年增加34.62万元。 其中:办公费11.1万元、印刷费3万元、水费1.1万元、电费2.5万元、邮电费4.23万元、物业管理费4.8万元、差旅费5.5万元、租赁费49万元、维修(护)费0.8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劳务费4.78万元、委托业务费31.2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37.09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5万元,较上年增加26.5万元。其中,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8.5万元。

4、资本性支出0万元,较上年减少5.48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23年我单位财政拨款支出总额为300.15万元,其中: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5万元,较上年增加57万元;公共安全支出215.15万元,较上年增加24.9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国有资本经营情况

本部门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23年部门机关运行费预算  13.9  万元,比2022年预算

增加  1.5  万元,增长  12  %。

(七)政府采购情况

2023年部门所属各单位政府采购总额   2.1   万元,其中:

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4  万元、政府釆购工程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1.7  万元。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30日,部门共有车辆  0  辆,其中,

一般公务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

2023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0  辆,安排购置单位价

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具体为:  

(九)政法委项目情况说明

信访专项经费项目

1)项目概述

用于区信访工作等方面支出。

2)立项依据

饶发[2012]5号印发《关于加强新时期用群众工作统揽信访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等

3)实施主体

区政法委

4)实施方案

2023年度信访工作要点

5)实施周期

2023-01-01——2023-12-31

6)年度预算安排

     2023年预算共安排85万元。

7)绩效目标和指标

绩效目标:全区信访工作稳中向好,信访事项全部按期办结,信访总量、进京越级访、重复信访率同比下降,重点信访积案和重复信访事项推进化解,区内重点人员管控到位。

绩效指标:

经济成本指标:办公用房租赁=1次

数量指标:登记办理群众来访数量≥120件

受理各类网上信访事项数量≥200件

信访疑难案件处理数量≥10件

    质量指标:群众来访接谈率=100%

时效指标:信访事项办结时间=2个月

社会效益指标: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服务对象满意度:信访事项处理群众满意率=满意

二、2023“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23政法委部门“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接待费0.3万元,比上年增(减)0.1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公务接待。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 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与上年安排保持一致。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收入科目

各部门结合实际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教育收费资金收入:反映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取得的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反映事业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规定标准或比例缴纳的各项收入。包括附属的事业单位上缴的收入和附属的企业上缴的利润等。

(六)上级补助收入:反映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填列历年滚存的非限定用途的非统计财政拨款结余弥补2023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上年结转和结余:填列2022年全部结转和结余的资金数,包括当年结转结余资金和历年滚存结转结余资金。

二、支出科目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三、专业名词

(一)机关运行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 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