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聚焦】马承祖会见“东方金诚”客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5-19 14:17
  • 字体【      】



5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马承祖会见了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光一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市委秘书长杨建林,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叶和彬等参加会见。

会见中,马承祖对罗光一行来饶考察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上饶地处赣、浙、闽、皖四省交界,交通便利,是一座四通八达的高铁枢纽城市;境内旅游资源丰富,“群山环抱、在水一方”,是一座风景如画的旅游城市。近年来,上饶发展势头良好,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增幅居全省第2位,尤其近年坚持以上饶经开区为主战场,大力发展“两光一车”产业,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我市积极推进金融改革,着力破解资本运营问题,成立了以上投集团为代表的一批融资平台,为上饶今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马承祖表示,东方金诚作为国内主要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在国际和国内都有很强的影响力。希望东方金诚能与上饶开展全方位合作,增强上饶的对外影响力,进一步缩短上饶与资本市场对接的距离。


罗光介绍了东方金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和未来的发展战略后表示,上饶具有独特的优势,发展潜力大,发展后劲足,尤其是在融资平台改革创新中作了积极的探索。东方金诚对上饶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构建双方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扎实开展业务,为上饶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最大支持。

会见前,罗光一行深入我区星盈科技、汉腾二期、晶科五期、爱驰汽车等企业参观考察,并车览了核心零部件、吉利汽车、长越汽车等在建项目。各企业、项目负责人分别就建设周期、产品工艺、生产销售、技术研发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就金融、融资等方面问题与罗光一行进行了交流探讨。

据了解,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是我国主要的信用评级机构之一,可为境内外发行人在中国债券市场发行的所有债券品类开展评级,为境内外投资人参与中国债券市场提供服务。(郑鹏 记者 陈华英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