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铜集团投资128亿项目落户我区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17 12:51
  • 字体【      】


上饶工业发展再添浓墨重彩之笔!7月15日,江铜集团投资128亿锂电铜箔、铜杆、铸造新材料项目签约活动在饶举行。
市委书记史文斌,江铜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郑高清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云主持;邱向军、朱寅健、杨文英、廖其志、胡剑飞、叶和彬、邵小亭、孔先锋、夏秀川、徐有林,江铜领导班子及经开区在家领导班子出席。江铜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羽年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代表双方签约。


史文斌在致辞中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我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深入贯彻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大美上饶”的总体目标,并提出了“三大五提升”发展举措。如今的上饶,区位优越、交通便利、经济发展、生态良好、社会和谐、文明开放,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生机勃勃的景象。
史文斌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江铜集团把三个重大项目同时落户上饶,是双方落实省委省政府重塑“江西制造”辉煌的具体行动,是双方向建党百年华诞的一份厚重献礼,也是江铜对赣东北革命老区的一种回馈回报,实现了上饶人民的一种夙愿。上饶和江铜本来就有着千丝万缕、血水相融、割舍不了的情缘,上饶市委市政府、上饶经开区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单位一定秉持“企业创造财富、政府营造环境”的理念,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政策、最强的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妈妈式”的服务。同时,对于江铜集团布局在上饶的所有企业,我市将在过去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扶持、做好服务,尤其是全力以赴保障好社区工作。期待江铜集团发扬一贯以来只争朝夕、雷厉风行、干就干好的作风,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促使双方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郑高清表示,此次三个项目落户上饶,是江铜集团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是认真执行省委省政府“建设大项目、促进大发展”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江铜集团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支撑,更是企地双方携手开创合作发展新阶段的良好开端。江铜集团将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在巩固提升江铜现有在饶产业发展质量的同时,以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责任感、坐不住的紧迫感,全面擂响项目建设的隆隆战鼓,在创新引领上“勇争先”、在对标创标上“走前列”、在智能制造上“作示范”,全力打造一流“标杆工厂、智慧工厂、绿色工厂、花园工厂”,携手上饶在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篇章中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一同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期间,双方还举行了工作会谈,表示共同集中双方优势力量,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高速度推进项目,争取项目早日投产、早出效益。

    据了解,江铜集团落户我区的三个项目总投资达12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年产10万吨锂电铜箔、22万吨铜杆、3万吨铸造材料,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270亿元、利税22亿元。(开宣 记者 陈绍鹏 徐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