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捷报频传!又一锂电项目落户!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04 16:11
  • 字体【      】

  4月8日上午,上饶经开区与广州云通锂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标志着广州云通投资5亿元建设年产1GWh的储能电池项目正式落户上饶经开区,也标志着继蜂巢能源、安驰科技等锂电行业领军企业落户后,上饶经开区锂电产业链储能板块再添一支“生力军”,在全力打造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的新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签约仪式上,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广州云通锂电池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詹炳然出席并致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加丰代表经开区与企业签约,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易小庆主持,企业方代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孔国松表示,广州云通蓬勃的发展势头相同,今天的上饶经开区也处于历史上发展态势最好的时期。2022年,我区工业营收首次突破2000亿,总量跃居全省第二,在2021年度全国217家国家级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评中排名第52位,创下了“两个历史最好成绩”。此次广州云通“牵手”上饶经开区,合力打造储能电池项目,是企业抢占先机、制胜未来的睿智选择,也是我区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优化锂电新能源发展布局的重要举措。

孔国松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树立“一切以企业为中心、一切围绕企业转、一切围绕企业干”的服务理念,为企业提供系统化、标准化、信息化、个性化、专业化“五化”和妈妈式“一式”以及零打扰“510”服务,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全区锂电产业发展增添新动能。

詹炳然在致辞中表示,“好项目要落在好地方”,上饶经开区坚实的产业基础、优良的投资环境、务实的发展举措、贴心的服务理念,让企业投资的意愿更强、信心更满、动力更足。广州云通将以本次储能电池项目为契机,在创造就业,扩大税源方面释放企业能量,在完善产业配套、补强产业链条方面充分发挥作用,为促进上饶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广州云通锂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98年,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等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及专精特新企业,于2022年9月在新三板挂牌上市,拥有先进的锂离子电池生产线和组装线,具备强大的技术实力和完备的市场渠道,为“一带一路”项目提供电池储能终端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上饶经开区坚持“项目为王、工业挂帅”战略,持续吹响 “争做建设制造强市主战场、争当打造区域中心主力军”冲锋号,立足“三新一高”,瞄准锂电产业优势和市场前景,积极抢占新能源赛道,锂电产业发展高歌猛进、表现亮眼。在着力培育已落户锂电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上饶经开区结合产业基础,延伸细分行业、精准招商,促进上下游企业加速聚集,目前以蜂巢能源、安驰科技为“链主”,以电芯、电池材料、结构件、导电剂、电池回收利用和科技研发等企业为“链属”的“全生命周期”锂电新能源产业链基本形成,产业热度持续释放,工业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活力。(陈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