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经开警方破获系列溜门入室盗窃案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3-07 14:54
  • 字体【      】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上饶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立足本职坚守岗位,在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疫情排查防控等工作的同时,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2月17日,分局民警经过缜密侦查,蹲点布控,成功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一举破获系列溜门入室盗窃案件6起。
       2020年2月11日,分局接到辖区群众陈某报警称,其家中被盗手机一部,现金5500元。案发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警种组成专班,全力攻坚破案。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发现门窗均完好,且房间内外无任何翻动以及打、砸、撬等外力痕迹。办案民警结合线索对现场及周边开展了实地调查走访,调取案发现场及附近路口监控视频,深入分析嫌疑人作案特点,种种痕迹,让民警们马上联想到,自2019年12月以来辖区内发生的多起入户盗窃案,这些案件很可能都是同一犯罪嫌疑人所为。经分析,犯罪嫌疑人极为狡猾,且具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很可能有作案前科。
       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犯罪嫌疑人自以为作案时带着口罩就天衣无缝,民警通过认真细致勘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技术支持下,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郑某,并确定了其活动轨迹,经民警蹲点布控,于2月17日下午,将正在辖区内某街道上踩点的郑某成功抓获。
        经查,郑某(男,38岁,上饶县人),2012年、2016年、2017年分别3次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据其交代,其一般在凌晨作案,对辖区内出租屋、公寓等进行挨家挨户拉门,如有未上锁的房屋就进入实施盗窃,主要是盗取手机和现金,专挑“夜不闭户”家庭下手。经审讯,郑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分局已依法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