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投资政策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开放型经济发展高歌猛进 主要经济指标雄踞全省第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7-08-17 11:56
  • 字体【      】

    日前,笔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7月,上饶经开区引进项目34个,引进项目合同资金288.91亿元,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任务。其中,开工纳入统计项目数40个,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一;实际进资总额122.17亿元,同比增长30.47%,在全省国家级开发区中排名第一;其他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创历史同期新高,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今年以来,上饶经开区上下紧盯“四年奋战2000亿”目标,坚持以主导产业为本、以集群发展为要、以金融资本为器、以创新融合为术、以项目质量为王、以团队建设为魂的工作思路不动摇,积极打造“两光一车”(光伏、光学、汽车)产业升级版。保持定力强产业。该区保持产业招商定力,继续围绕“两光一车”主导产业招大引强壮龙头,同时“点、线、面”结合多向推进,全力完善产业链条,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优势产业。精准发力抢高地。该区瞄准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两光一车”主导产业及新经济产业,对行业领先企业进行项目攻关,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园、新经济产业园、大数据产业园、光学二基地和裸眼3D产业集聚区五大产业园的谋划和布局,加速产业园建设力度。多措并举聚合力。该区注重理念创新,灵活运用大金融、大资本等金融手段,着力做大做优国有资产、做实做稳产业基金、建立健全投融资体系,再进一步融合运用各项服务机制,做到以金融引商、以产业聚商、以环境助商、以服务安商,共同形成招商引资“强磁场”。
    据了解,该区1-7月引进的34个项目中,投资额100亿元以上项目1个,10-50亿元项目4个,5-10亿元项目6个,5亿元以下项目23个;其中三大主导产业31个,分别为汽车产业项目13个,光学产业项目13个,光伏产业项目1个,三大主业的横向配套项目4个,三大主导产业占比达91.2%。(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