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投资经开区 > 企业名片
分享到: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2-06 09:56
  • 字体【      】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汽车自主品牌领军企业,也是大型跨国公司、中国500强企业,其产能利用率全国排名第一。
    龙头地位稳。长城哈弗品牌连续10年领跑SUV领域,“国产SUV之王”哈弗H6连续8年霸榜国产SUV领域,长城皮卡连续23年霸榜国产皮卡领域。在新能源领域,长城汽车确立了多条技术路线并举的发展策略,并在全球率先推出完全自主开发两挡双电机混联的柠檬混动DHT,成为首个打破混动合资技术壁垒的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浪潮之下,长城汽车继续保持了行业内龙头地位。
    研发投入高。长城汽车拥有全球19个研发基地,研发人员超1.3万人。2020、2021连续两年研发投入过50亿元,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专利量全国第一。2022年起每年研发投入将过百亿元,加速布局新能源和智能化等核心技术,同时发力半导体领域,持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
    发展势头猛。长城汽车是国内两家年产销量过百万辆的民营整车企业之一,坦克、炮、好猫等车型供不应求,哈弗H6新能源车型大受市场欢迎。2021年,在缺芯和疫情双维打击之下,长城汽车在逆势之中强劲增长,市场份额稳定扩大,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