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党员风采】罗子文:退伍不褪色 控违冲在前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7-27 14:38
  • 字体【      】

  轮胎被人扎,被人辱骂,甚至遭遇人身威胁,然而这一切都没有使罗子文退缩,作为上饶经开区兴园街道综合服务队队长,他始终冲在控违拆违最前线,凭着一颗公心干事,到兴园街道工作一年多来,该街道违建数量明显减少,违章建筑多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2016年,罗子文从部队转业到兴园街道工作,主要负责综合服务队和武装部的日常工作。身为退伍军人,抱着“我是革命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的态度,接受了控违拆违这一“天下第一难事”。违建,也许是居民屋前多出的一间房,也许是规划区域内的一片“突击房”……但它侵占的是城市的公共空间,破坏的是城市的整体秩序,损害的是社会的公平正义。“违建就像一颗毒瘤,严重影响了经开区的形象,更不利于经开区的发展。”罗子文认真地说道。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在拆违行动中罗子文总是冲在最前面。“身为队长,队员们都看着我,如果我总是退缩,队员们也就不会冲上前去。”身先士卒,罗子文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队员们看在眼里,积极地参与拆违控违。

  不患寡而患不均,老百姓最反感、最痛恨的是不公。罗子文坚决杜绝违规操作,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明不拆暗”事情发生,让每一户拆违对象都感到公平公正。只要是违建,坚决一律拆除,不包庇一户。兴园街道罗家石村是罗子文老家,也曾有人找过罗子文父母,让罗子文网开一面、不要拆他家的违法建筑。庆幸的是罗子文父母非常支持儿子的工作,明确表明违建必拆,他们也无能为力。违建户碰了壁,也知道罗子文秉公执法,渐渐地打消了说情的念头。

  罗子文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也严格要求所有队员,经常和大家一起探讨违法建筑如何防控。为有效控制违建,兴园街道推出网格化管理,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对违章建筑实行零容忍态度,实行24小时报告,违章建筑发现一起、拆除一起。“每个人包干一个村,每天都要巡逻,只要一发现有违建,立即拆除”,罗子文说。2017年该街道共拆除违章建筑55000平方米,钢棚6800平方米。今年上半年以来共发现违建108起,拆除11180平方米,违建数量明显减少,有效遏制住了违章建筑多发势头。

  在武装工作中,罗子文积极配合部长工作,做部长的好助手,在征兵工作中,主动到应届高中毕业生家中做宣传工作,鼓励他们到部队去,为祖国的强军梦贡献力量,去年共组织58人次参加体检,政审12人次,入伍7人,其中高校新生5人,在“五率“考核中全部达优。2018年共组织两批次、18人次的民兵训练,在训练中始终以一名老兵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手把手的教民兵各种战术动作。在日常工作和防汛、森林防火工作中,罗子文始终带领民兵队伍冲在最前面,为人民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 (记者 张东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