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结对共建促发展 互学互助共提升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6-25 14:34
  •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实现党组织优势互补,以党建促进业务,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近日,兴园街道前山社区、黄源社区分别与开发区地税局、国税局举办了“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联合开展支部“党员主题活动日”,拉开了双方党支部“结对共建促发展,互学互助共提升”的报告党建工作序幕,初步构建起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签约现场,协议双方就如何加强党的建设、创新社区治理、推动城市发展、服务辖区群众,着力构建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的社区治理发展格局达成共识,并一致同意以此次结对共建为契机实现双方党建工作的深度合作。

  仪式结束后,前山社区与地税局党员志愿者共同走访慰问了社区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同时,让他们有困难及时反映,有问题及时找社区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希望他们早日踏上小康路。黄源社区干部协同国税局志愿者到黄源小学开展关爱慰问留守儿童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详细了解了孩子们平日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及问题,鼓励他们热情、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树立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