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诵读红色家书 传承红色基因 ---国资公司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党员主题日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6-05 14:32
  • 字体【      】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红色基因”。为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弘扬红色文化,坚定红色文化自信。5月17日,国资公司党支部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党员主题活动,支部书记王慧智主持会议。

会上,王慧智指出开展诵读《红色家书》活动,既是引导每位党员从红色家书中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更是要广大党员以此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以红色信仰为坐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做大、做强、做优国有企业这一目标中去。随后,王慧智领诵了王孝锡《自古英雄多患难,岂徒我今然—给父母亲的诀别信》、邓恩铭《诀别—给母亲的信》以及方志敏《我们临死前的话》等烈士家书。一封封的家书既展现了烈士们割舍不断的亲情血脉,又是为了信仰而献身的豪情壮志。

诵读红色家书,我们仿佛穿越历史时空,与革命烈士展开了一段时空对话;诵读红色家书,我们触摸到了一封封家书的历史温度。这一封封家书,有的写于走向战场之前,有的写于硝烟弥漫的战斗间隙,有的写于慷慨就义的前夕,通过诵读这些语言质朴、情感真挚的书信,大家读懂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一份坚不可摧的信仰、一股动人心弦的情怀,在心中泛起阵阵波澜。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一封封红色家书穿越时空,带我们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情怀、传承革命精神,弘扬民族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秉承红色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党员。(国资公司  徐慧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