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林远川:一个水务工作者的成长历程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8-07-25 14:37
  • 字体【      】

  2007年2月,在上饶经开区自来水公司成立之初,林远川就进入和济水务公司,从一名普通的管道安装工到安装维修部门副经理,再到技术科科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经历10年的摸爬滚打,林远川已锻炼成了一名独当一面的水务工作者。

  “管道安装工是最脏最累的工种,但正是因为这段经历,我跑遍了开发区每个工地的角角落落,熟悉了整个开发区给水管网的布局,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每当回忆起以往的经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林远川不仅感慨万千。积极进取,严谨求实,兢兢业业,就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

  干一行爱一行才能钻一行,对水务工作的热爱,让林远川不计得失,不懈钻研。2009年初,林远川发现水务公司没有一张完整的给水管网示意图,日常管理非常不便,有时会因为某条道路(或区域)是否有给水管、管径是多大等问题,因为没有图纸不能确认而延误了工程进度;有时发现了漏损点却因为找不到阀门位置而延误维修时间。为了提高工作效益,减少国有财产损失,林远川决定自己亲自动手绘制一张全区给水管网的示意图。为此,他利用业余时间自学电脑制图,没有基础,就白天上班,晚上加班;一条路一条路的勘测,一条路一条路地绘制,无论烈日骄阳,还是风吹雨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他绘制出了水务公司第一张给水管网示意图。有了这份图,对市政管网的熟悉度,连普通的员工也能在工作中轻轻松松就能做到 “轻车熟路,老马识途”了。

  林远川说:“共产党员就得像一枚小小的螺丝钉,组织把你安排在任何岗位上都必须要永不生锈,闪闪发光。”2015年5月,上饶经开区的第一个污水处理厂建成,按照管委会的安排,由水务公司接管并负责日常运营,因工作业绩出色,林远川出任污水厂的第一任厂长。污水处理是一项环保工作,技术性强,在试运行之初,为了培养和驯化好活性污泥,林远川和所有员工打成一片,一同学习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经常是烈日下实践操作,浑身是汗;夜晚整理图纸,总结经验。通过一个月的加班加点,污水处理厂的整体调试运行工作终于完成。同年7月份通过了上饶市环保局的监测比对验收,污水处理厂数据上传也从原来的市环保平台,上升到省环保平台,到现在已经是上升到环保部国控平台。

  林远川是一名“老”水务工作者,也是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多年来,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业务水平和思想政治觉悟双修。2018年初,林远川发现污水厂脱泥机房的效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浓缩时间过长,为压榨一台板框需浓缩机加药浓缩3天的时间,严重影响了正常生产。为了解决这一难题,林远川和同事一起摸索,整理出一套技改方案,对储泥池和浓缩池进行技改,采取储泥池自然沉淀的方式,再用污泥泵提升至浓缩池,节省了浓缩机的这道工序。目前,一天压榨四台板框的工作效益已试验成功,既加快了工作效率又节约药剂和用电量,每月可为公司节省经费2万余元。2011年,林远川被评为水务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12-2013年度被评为经开区“优秀共产党员”。(金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