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区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4-26 08:56
  • 字体【      】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追寻革命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革命精神,4月23日,区机关第二党支部走进沙洲红军街,通过重走一次红军路、聆听一个红色故事、诵读一封红色家书、唱一首红色歌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召开一次座谈会“七个一”方式开展“寻访红色印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在广信区望仙乡沙洲红军街,通过解说员讲解、展板描述和参观红色旧址,让全体党员进一步了解了方志敏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斗争精神和革命历史。重走红军路上,大家认真观看着每一幅历史图片、仔细阅读着每一个动人故事,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和大无畏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党旗鲜艳夺目,誓词嘹亮悦耳,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诵读了红色家书《可爱的中国》,唱起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观看红色电影《信仰者》。现场活动结束后,第二支部全体党员还召开座谈会,与会同志结合当天所看所想所悟畅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通过此次红色旧址的“沉浸式”现场教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让全体党员走进红色人物,聆听革命故事,进一步弘扬了红色精神,促进了党员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激励党员担当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去,往深处走,往实处落,让党史学习教育既有“党味”又有“鲜味”。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将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干好本职工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地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及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而贡献力量。(刘璐 记者 郭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