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0-27 09:03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推进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0月25日晚,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召开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不断深化思想认识,以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和企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主要目标,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小亭出席,区班子领导及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叶和彬指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载体和抓手,也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一个重要标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调度部署,将它作为当前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进入冲刺阶段,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将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一项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民生实事来抓,以更饱满的激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向深处、细处、实处推进,奋力开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新局面。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叶和彬强调,在推进各项实事中要形成“五个一”机制,即一件实事要有一个实施方案。要主动思考提前谋划,从实际需求、实际情况出发,精心为每件实事制定科学合理的高质量可实施方案。一件实事要有一个工作专班。成立由牵头单位、主办部门、成员单位组成的工作专班,凝聚各方力量、细化责任分工,更好地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任务。一件实事要有一个显著成果。每一件实事在各个推进阶段都要取得阶段性成果,并建立健全工作台账,形成成果清单,让每一件实事成果有迹可循。一件实事要有一个综合验收。由学教办牵头成立一个验收小组,研究制定相关验收标准、验收机制,由各层面相关人员进行综合评议评价评估验收。一件实事要有一个经验总结。定期对开展推进的事项进行研究分析、经验交流,不断完善推进措施,及时总结探索形成长效机制,让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听取了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相关事项实施方案进行研究调整,并明确了工作要求。(姚美琴 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