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疫情防控点上的“红色堡垒”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17
  • 字体【      】

“疫情骤来,全区党员干部按照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把‘防疫情、稳生产、促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勠力同心,守望相助,成为当前疫情防控的主心骨、主力军……”11月14日,上饶经开区发布《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字字铿锵中彰显出“一名党员一面旗,勠力同心克疫情”的决心。

疾风知劲草。面对上饶经开区企业多、人流大的特殊性,全区党员干部闻令而动,日夜不息,按照疫情防控的各阶段、各地域、各领域的特点要求,主动亮出党员身份,主动对接防控工作需要,主动参与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

在上饶经开区行政服务中心,党员干部们始终坚守岗位。记者了解到,办税服务厅里,不仅每天对自助办税机器、座椅进行仔细消杀,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心安全的办税环境,还主动开展夜间延时服务,帮助企业办理延期申报及退税事项,让纳税人少跑一次、安心一些。

关键时刻有组织,关键岗位有党员。为实现区内企业稳定生产、项目有序建设,上饶经开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制定《“防疫情、稳生产、促发展”工作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在建项目五人行”“百干联百企”机制,成立区企业防疫帮扶稳产工作组,在汽车、光学、生物医药等7个产业(片区)帮扶专班成立临时党支部,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问企需求、问企生产、问企发展,做好生产帮扶、安全帮扶、要素保障和政策落实。

居民小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面对疫情,上饶经开区还在村组、小区等疫情防控点成立临时党支部60余个,引导党员冲锋在一线、战斗在前沿,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堡垒”。

在天一尊邸小区,记者看到临时党支部在小区的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查点,悬挂党旗和临时党支部标志。在职党员们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主动来到小区报到,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天一尊邸小区居民较多,党员们利用值守间隙,挨家挨户做好基础调查,宣传疫情防控措施。

开展入户摸底、保障企业生产、强化疫情管控……疫情防控点上的临时党支部发挥作用“不临时”,聚力构建起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体系。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并带动全区各监测点工作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堵塞漏洞,以“快、准、狠”的措施和“严、实、细”的作风,充分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记者 蔡文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