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用行动书写共产党人的本色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09 10:32
  • 字体【      】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他们之中,有人坚守岗位,勤勉敬业;有人深入社区,披星戴月;有人参与志愿服务,热情贴心……他们都有着一个共同的身份——共产党员。面对疫情防控的大考,上饶经开区的共产党员们率先垂范、冲锋在前,用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加入党组织的决心与信念。


“今天感觉怎么样,身体有什么不适吗?该测温、采样了……”上饶经开区医院驻隔离点分管领导姜荣芳,是驻隔离点医疗服务组的负责人,更是一名有着二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自3月13日疫情发生以来,她带领3名医务人员进驻汉腾隔离点工作,将近2个月时间几乎没有回过家。特别是这次防疫集结号吹响以后,她和丈夫全身心地投入到抗疫之中,将正处于学习紧张的高中阶段的女儿和还在上幼儿园的年幼儿子送给母亲独自照料。她带领医务组工作人员每天奔波于隔离点的各个楼层,为隔离人员测温、采样,主动进行医学观察和问询,对需特殊关爱的危急症患者、术后患者、老年人、孕产妇、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更是重点关注,积极提供细致的医疗保障和心理疏导。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带领医务组人员为隔离人员提供24小时医疗保障和心理支持服务,及时发现急慢病先兆,协同隔离点专班领导帮助脑梗和急性阑尾炎等危急症病人快速转诊,有效阻断了病情的进一步恶化,在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共同帮助下为80多岁的慢病老人上门取药送药……目前已为隔离人员主动提供医疗保障200多人次。“竭力为隔离点居民朋友提供最完善的服务,让他们及家人安心放心,是我们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姜荣芳坚定地告诉记者。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临时党支部的号召下,一封封党员请战书、一个个冲锋的身影,他们用行动吹响了“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冲锋号角……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有效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天一尊邸小区面积大、住户多、人员复杂,临时党支部成立以后,第一时间对小区内党员数量及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统计,建立了微信群,不定期在群里发送含有具体岗位和时间任务的空白排班表,党员志愿者们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填写岗位。小区内60余名党员志愿者以实际行动引领、带动和感化居民群众自觉自主动参与,连十二岁的小朋友也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在大家共同努力之下,小区防疫井然秩序。

此次疫情防控期间,上饶经开区成立了54个临时党支部,这些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在各自的领域、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桩桩感人的事例在经开区内广泛传颂,一面面党旗在各防疫点上高高飘扬。(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