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各级党组织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二)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5-13 10:20
  • 字体【      】

“重要关头、危难时刻,党员就是要敢于冲上去、当先锋、作表率,把群众带动起来、凝聚起来,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络,合力打赢这场战‘疫’。”在上饶经开区,这已成为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广大党员的心声。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纷纷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冲锋在前、任劳任怨、扎实工作,筑起层层“红色堡垒”。


美地印象小区临时党支部:疫情防控有力度 服务群众有温度


美地印象小区是上饶经开区最大的居民住宅小区,有居民1700余户,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任务重。5月1日静态管理以来,美地印象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党员亮身份、作表率,全身心投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当中,确保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美地印象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成立以来,共组织56名党员、志愿者,组建了卡口值守、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社会面巡逻管控、生活物资分发等四支队伍。截至5月11日,四支防控队伍共组织了8万余人次参加核酸检测;发放居民生活物资3800余份。

美地印象临时党支部针对小区内排查出的独居老人、残疾人、居家隔离人员等40余户特殊群体,实行送菜上门、送药上门;对于小区内有婴幼儿奶粉、纸尿裤等特殊需求的群体,动员本小区内开母婴店的业主实行微信订购,无接触配送上门。积极对接联系燃气公司、水务公司,由物业公司联系燃气公司统一配送至小区卡口,用水卡由物业公司人员送至小区卡点交给水务公司人员统一充值,为小区居民提供了快捷的便民服务。截至5月11日,共受理小区居民各类咨询、求助约500余次,有力度的管控、有温度的服务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晶华美郡小区临时党支部:党建引领群众同心抗疫


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晶华美郡小区防疫工作临时党支部自疫情防控以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发动小区党员、志愿者参与,广泛宣传防疫知识,狠抓小区静态管控,取得了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

晶华美郡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党员群众少,业主委员会管理缺失,临时党支部依托街道社区和物业公司,充分发动群众,快速召集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科学分组,形成联防联控足够的防控力量。在核酸检测现场,充分发挥楼栋长、志愿者作用,开展“逐栋逐户”敲门行动,做到检测“人流不断线、人员不聚集”;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等特殊人员则采取“入户上门”,真正做到“应检尽检、一个不落”。

小区实施静态管理以来,重点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保障。临时党支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利用小区微信群、小喇叭不间断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全面提升居民防疫意识,自觉配合管控要求。  选出责任心强、热心的新楼栋长,进行蔬菜配送“一对一”服务,同时,对个别因封闭时间长、心理较压抑的群众,及时派出党员上门进行心理疏导,让小区成为充满爱心、守望相助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