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叶和彬为全区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上专题党课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07-20 08:24
  • 字体【      】


7月14日下午,上饶经开区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会上,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围绕“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详细分析情况、研究剖析问题,从什么是机关党建、为什么要抓机关党建、怎样抓好机关党建三个方面,为全区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上了一堂内涵丰富、主题突出、观点鲜明的专题党课,并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全面提高全区机关党建质量水平。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主持,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江新炜出席,全区新任机关党支部书记参加。
叶和彬强调,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内涵实质,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着力解决机关党建抓什么、靠谁抓、为谁抓的问题。要准确把握机关党建的主要任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持之以恒开展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建质量。要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建根本保障,牢牢牵住机关党建责任制“牛鼻子”,做到明责、履责、尽责。
叶和彬强调,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机关党建的“风向标”作用,把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作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有力抓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好机关党建的重大历史经验,并作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关党建的重要遵循,坚决扛牢抓好机关党建的职责使命,始终保持机关党建的正确方向。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解决机关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问题的逐步解决推动机关党建的全面过硬、全面进步。
叶和彬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切实按照“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一个理念、做到六个强化”的工作思路抓好上饶经开区机关党建工作。
“一个目标”:即围绕“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着力打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总目标,着力把上饶经开区打造成讲学习、讲政治、讲担当的表率。
“一个理念”:即突出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坚持“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工作理念,做到统揽全局、谋篇布局、驾驭全局。
“六个强化”:即要强化理论武装,以支部为单位,将每周一晚上固定为集中学习时间,加强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强化支部建设,通过加强顶层设计健全完善区机关党委和各支部组织建设,并通过积极打造一流活动阵地、完善各项制度、有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时发现和表彰先进典型等,把各支部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要强化能力提升,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的同时,要求党员干部多到基层一线、多到矛盾问题集中的地方去化解矛盾、服务企业和群众,提高应对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本领。要强化自我革命,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作风问题露头就打、穷追猛打、反复敲打。要强化督导考核,根据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每年评出先进支部、中间支部、后进支部,并建立机关党建“点评台”制度,点出短板、评出典型,并与绩效挂钩,奖优罚劣。要强化工作创新,走好改革路、打好创新牌,多出真招实招,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高效结合,最终达到以党建工作促工作提升,以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果。
叶和彬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中积极作为,坚持锤炼队伍,为建设一流经开区提供组织保证,坚持固本强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而推动全区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确保实现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和考核精准化、活动品牌化、工作项目化,为上饶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党建保障。(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