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2-10-28 09:02
  • 字体【      】

上饶经开区传达学习

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召开

叶和彬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26日下午,上饶经开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暨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主持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上饶经开区落地生效。区领导孔国松、洪海、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出席。
会上,区党工委副书记孔国松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江新炜、刘加丰、张斌、余敏强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作交流发言。

叶和彬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凝聚全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就、理论成就、战略成就、制度成就、实践成就。

叶和彬强调,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至信至诚。“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作出的重大政治抉择,是新时代十年最重要的政治成果。事实雄辩地证明,坚持“两个确立”,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党和国家事业就能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奋进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捍卫“两个确立”,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叶和彬强调,要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的丰富内涵,自觉做到入脑入心。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信心决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始终做到深学笃行;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决扛起重大责任;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着力强化政治保证;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汇聚奋进力量。


叶和彬强调,要切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始终”的谆谆教诲。始终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始终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在意气风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积极贡献上饶经开区力量。


叶和彬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觉做到走深走实。要突出领导带头、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发挥“领头羊”作用,在学习宣传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要突出统筹结合、全面覆盖,精心制定计划,抓住学习重点,根据不同的群体采取不用的学习传达方式,做到学习全覆盖。要突出宣传宣讲、入脑入心,精心组织宣讲,精心策划报道。要突出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把学习宣传贯彻大会报告精神体现到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各方面,切实把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方略转化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


叶和彬强调,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中。

——要聚焦主责主业,在高质量发展上有新作为。要明确经开区的职责定位,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在进一步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的基础上,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围绕重点工作精准发力。

——要聚焦产业提质,在转型升级上有新作为。要围绕主导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型升级,坚持既抬头看路,又脚踏实地,做实做好主导产业高度集群发展文章。

——要聚焦品质提升,在产城融合上有新作为。要全力以赴推进马鞍山板块、笔架山板块等“三新一高”试验区高水平建设,致力于将老城区打造成为城市更新的示范区,将滨江国际商务中心打造成全省产城融合的典范区和全市百里信江风光的示范区。

——要聚焦为民便民,在推进民生福祉上有新作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做到“民有所想,我有所为”。

——要聚焦自身建设,在打造经开区“铁军”上有新作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完成全年奋斗目标、谋划好明年工作结合起来,稳步推进各个节点,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抓好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参加会议的还有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直部门、驻区单位负责人,五大片区企业综合服务指挥部指挥长,创投集团内设部门、一级子公司(含代管企业)负责人,招商局集团相关负责人,乡、街道(办)事处党政负责人,党政办、纪检监察工委正科级以上干部等。(徐继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