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叶和彬调研全区“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1 09:18
  • 字体【      】


    1月9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深入村(社区)一线,实地调研全区“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开展情况。区党政办主任、二级调研员黄昌林,区党群工作部、兴园街道等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武夷社区天一尊邸南门广场,崭新的篮球场配备了专业的塑胶场地,社区还根据群众需求,新建2个羽毛球场,安装8套健身器材和2套儿童游乐设施,不仅丰富居民文化体育生活,并且提高了小区整体风貌,让小区群众充分感受到城市治理的“温度”。叶和彬详细了解了相关设施建设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为民便民原则,以问题为导向,整合多方资源,推动问题解决,强化管理服务,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下古埠村老屋自然村,傍罗办事处将道路硬化平整和污水管道改造定为该村今年“党建+网格+微小事”项目,改造完毕后,不但能够方便群众的出行,而且还能解决周边群众污水排放难的问题,获得了村民一致好评。叶和彬要求,要精准有效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不断丰富“微小事”内涵,拓展“微小事”外延,办成更多形式新颖、喜闻乐见的事项。

    叶和彬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健全基层党建网格化,着力优化网格治理资源,不断推动精细化社会治理,用基层治理“小网格”托起基层服务“大民生”,切实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水平。要变“政府主动、群众接受”为“群众点单、政府买单”,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朱苑  余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