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上饶经开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1-17 09:53
  • 字体【      】


1月16日上午,上饶经开区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听取各基层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2022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述职并进行评议。区党工委书记叶和彬出席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江新炜,区党工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基层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
在听取每一位基层党(工)委负责同志述职后,叶和彬都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一针见血指出了问题,并就各基层党(工)委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
叶和彬指出,2022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党建责任制压得更实,各级党员干部能够清醒地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二是党建基础性工作做得更细,“三会一课”党员主题党日、支部学习等制度得到了高效的落实;三是党建活动创新更强,各基层党组织都能够创造性的抓好贯彻落实“党建+网格+微小事”、“党建十件实事”等活动,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就如何做好明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叶和彬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发展根基。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方方面面,充分发挥好党的作用,把党组织根基扎的更牢,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是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强基础、树品牌、聚人心,突出经济工作主题,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融入进去,取得实效。要突出党员示范,汇聚发展力量。要发挥关键少数的领导力,提升绝大多数的战斗力,汇聚最大公约数的凝聚力,主动对标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要求,牢固树立“以发展论英雄、以实干论英雄,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把增强工作能力,提升工作效率,放在队伍建设的突出位置,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朝着共同的目标和努力奋斗。
叶和彬要求,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起点,切实增强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紧解决各自存在的问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干攻坚的工作作风,务实具体的工作举措,全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和保障经开区高质量的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还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记者  陈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