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做好护坡“微小事” 守护村民“大幸福”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4-14 09:03
  • 字体【      】

    自全市“党建+网格+微小事”工作实施以来,上饶经开区党工委积极响应、扎实推动,结合“大抓基层年”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以解决村民急、难、愁、盼为切入口,为村民做好每一件“小事情”,更加精准、有效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截止3月底
全区征集微小事事项314件
确定事项277件
已完成“微小事”事项247件







“有了护坡,下再大的雨,也不用再担心出现泥石塌方冲毁农田减少收成的现象发生了。”近日,上饶经开区董团乡联胜村村民黄先生看着牢固、干净的护坡十分欣慰地说道,护坡的建设让老百姓的农作物收益得到了切实的保障,是真正的民生工程。

走进董团乡联胜村九房组,一条崭新的以红石块铺面的水渠护坡展现在眼前,昔日泥泞且存在风险的土坡被改造成牢固、干净的护坡,在保障村民耕种的同时,也为该村村民创造了更加安全、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董团乡联胜村九房组长期以来因地势原因,每逢下雨,就会有不少泥土随着雨水顺坡流入到农田里,导致农作物被毁坏,并存在泥石塌方的风险。网格员在得知此事后及时上报,在“党建+网格+微小事”平台协商推动下,该护坡项目于2月底开工建设,并于3月20日全面竣工投入使用,村民的“烦心事”得到了有效解决。(刘璐 通讯员 姚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