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这样的党课我们爱听!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08 09:35
  • 字体【      】
“走,拿好凳子去广场,村支部书记在广场上党课,我们去听听讲的怎么样,讲完还要放电影咧!”老党员傅冬发扛着自家长凳前往塘尾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


在傍罗办事处塘尾村的广场上,晚上总是聚着很多人。这里有运动器材、活动场地、板凳棋桌,男女老少或散步聊天,或只是静静地在百年老樟树下闲坐。

“与其把党员组织在党员活动室规规矩矩地听党课、看红色电影,不如,把课堂、电影搬到小广场、利用好显示屏,让更多党员、村民自愿参与学习观看。”塘尾村支部书记付明才提出这个想法后,与其他村干部一拍即合,大家决定当天晚上就在广场上开展一堂“别样的党课”!

这堂党课的主题是“加强党性修养 坚持廉洁从政”。党课从什么是党性修养,讲到如何准确把握党性修养,再谈到如何提升党性修养,言语通俗易懂、让人印象深刻。青年党员傅伟说:“这样的党课太好了,大家都很放松,距离近、氛围好,很接地气,这样的党课我们大家都愿意上。”

随后,村支部又在广场上播放了红色主题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吸引了许多村民驻足观看、沉浸其中。抗美援朝老战士傅裕苏感慨地说:“我记得去年塘尾村党支部特意组织党员去电影院,看了《长津湖》电影的第一部,没想到今年能在家门口就能看第二部,又让我重回抗美援朝的艰苦岁月,更体会到如今的生活是多么幸福。”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傍罗办事处将继续通过一系列活动,致敬红色经典、展现时代风貌,推动开展形式多样、灵活生动鲜活的红色基因传承和红色文化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