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小路灯” 点亮乡村夜晚“新色彩”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20
  • 字体【      】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为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上饶经开区坚持以党建为引导,以“大抓基层年”活动为有效抓手,着力办好群众身边“微小事”。
    连日来,在董团乡联星村新余组杨家塘主干道上,工人正加班加点地忙着安装路灯,村民们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据悉,该亮化工程是联星村2023年度“党建+网格+微小事”的第一批计划实施项目,日前20余盏现代化智能太阳能路灯已全部安装完毕。该项目安装的太阳能路灯,同时具有人工控制和自动光控感应调节等多种运行方式,依靠白天阳光照射太阳能电池板而产生电能并储存电能,具有照明时间长、亮度高和节约日常维护人力成本等优势,既方便了村民夜间出行活动,又增强了农村治安安全系数,得到了村民一致的认可和赞扬。

    “以前我们这没有路灯,夜晚出行很不方便,现在太阳能路灯装上了,晚上出来走家串户,不光道路亮堂,心里都畅快了。”说起新安装的路灯,群众脸上喜笑颜开。
    如今,新安装的路灯已经全部投入使用,当夜幕降临,柔和亮丽的灯光亮起,出门散步和到广场健身、跳舞的人多了起来,乡村的夜晚也“活”了起来,乡风文明正日渐提升。
    办好民生“微小事”,汇聚群众“大幸福”。上饶经开区将持续深化“大抓基层年”活动,及时掌握群众需求新变化新特点,确保“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把“关键小事”办成“暖心大事”,更好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