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党建引领解难题 凝心聚力办实事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3-12-18 09:32
  • 字体【      】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傍罗办事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以党建为引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
点对点办好群众“烦心事”

    傍罗办事处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动辖区党员参与基层治理,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深入了解群众“烦心事”、及时化解邻里矛盾纠纷;通过“E呼即办”,畅通为民服务渠道,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同时,通过全体干部下基层“四访四促”大走访大调研,摸排群众诉求215件,销号完成167件,群众满意率达97.5%。
面对面办好群众“操心事”

    傍罗办事处按照“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思路,把党支部建在网格上,把党组织活动纳入网格中,将党的建设与基层治理深度融合。积极发挥网格员“人熟、地熟、事熟”优势,对办事流程不熟悉的群众设立“帮办代办”志愿服务岗;对上班时间和办事时间有冲突的群众提供“延时办”志愿服务岗;对可以集中到家门口的事项进行“上门办”志愿服务岗,将医保办理、社保认证、社保缴纳等政务服务事项送到家门口,实现“小事不出户、琐事不出格、大事不出网”,真正把乡村服务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今年10月以来,共为群众办好“操心事”183余件,满意率98.2%。
实打实办好群众“揪心事”

    “由于门口低洼,每到下雨天污水沉积,气味难闻,真闹心!”石桥村三组王富忠家门口每逢雨季就积污水,日积月累形成堵塞,成了附近村民的心病。为了解决问题,石桥村网格员对该问题实地勘查后,按照“党建+网格+微小事”项目建设流程上报办事处党建部门,很快就来了施工队伍,对下水道进行清淤改造,看着通畅的下水道和干净的路面,村民们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据悉,该办事处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共解决村民“揪心事”50余件,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傍罗办事处党委书记鄢晓飞表示,让操心事有人办、烦心事有地儿说、揪心事有人管,是傍罗办事处通过党建引领,深化乡村治理工作的目标。下一步,办事处将继续以“党建+网格”双联动模式服务群众,真正把诉求反映在网格、问题解决在网格,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见到变化、得到实惠,不断提升老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通讯员 曾雯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