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2023年度区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1-16 14:31
  • 字体【      】

    1月11日,2023年度区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洪海主持并讲话,机关党委委员以及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区党政办、区党群工作部、区投促局等8个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11个单位作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 2023年,区机关各党组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党建责任制压得更实,党建基础性工作做得更细,党建活动创新更强,党建整体质效水平稳步提高。 

    会议强调,区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重要思想。 加强政治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性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认真落实“第一议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制度等组织生活制度,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纪律定力; 加强组织建设,要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支部书记切实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明确2024年度支部工作清单、支委任务清单,细化责任到人,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党建责任纵向到底、横向到边;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及时调整党组织设置,规范发展党员程序,落实走访慰问制度,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加强党建引领作用,选树党建典型,打造党建品牌,推进“三进三为”,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中心、落实重大任务、推动经济发展中的政治引领、督促落实、监督保障作用。(陈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