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党群园地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经开交警全面开启春运“护航模式”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4-02-18 10:32
  •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区交警大队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为群众出行创造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加强分析研判,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在行动中,大队根据辖区道路交通流量特点,合理安排勤务,针对“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两轮车等车辆进行检查,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违法载人、骑乘两轮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在查处违法行为的过程中,执勤民警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耐心细致地向违法驾驶人进行教育劝导,使驾驶人认识到违法行为造成的危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安全意识


    大队通过在春运执勤点向群众发放福字、新春对联、宣传单、摆放宣传展板等形式,为群众送上一份春节平安礼的同时,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春运期间出行注意事项,宣讲交通违法带来的严重性、危害性倡导广大市民及司机朋友文明出行、安全春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加强集中整治,打击酒驾行为

    为严防因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大队在辖区多个主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检查,执勤民辅警始终坚持对酒驾“零容忍”的原则,做到严查酒驾不漏一个,不放掉一个,对轻微违法行为则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告诫驾驶人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拒绝酒后驾驶,远离事故,进一步巩固春运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