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博能工业斩获“江西名牌产品”大满冠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2-07 13:48
  • 字体【      】

11月29日,2020江西名牌产品发布会在南昌举行,会上发布了2020江西名牌产品生产企业,并进行了名牌授牌仪式。经企业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审、市场测评、征求意见、会议审议及社会公示等程序,博能集团旗下的上饶客车、上饶线材和安驰科技生产的主导产品均斩获了江西名牌产品,实现了博能工业企业名牌产品大满冠,凸显了前进中的品牌力量。

据悉,“江西名牌产品”,是指在江西境内生产、质量水平、市场占有率、用户满意度和知名度居本省同类产品前列的产品。其认定程序按照《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质量兴省战略的意见》、《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江西名牌产品认定和保护办法的通知》精神,依据《江西名牌产品评价通则》,以市场、质量、效益、发展和社会责任评价为主要指标进行,并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产品适当倾斜,每年认定一次,品牌有效期为三年。


上饶客车公司和上饶线材公司均是始建于1969年的历史悠久的传统的工业企业,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就是江西省名牌产品,企业历经几度沉浮和改制重组,在江西博能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上饶客车和上饶线材这两个传统的品牌得以重焕光彩。

上饶客车通过大力实施名牌战略,不断创新技术、优化服务、提升品质,加大对先进设备的应用和工装模具的投入,使生产的效率和产品的质量得到同步提高,有效提高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尤其在汽车行业重新洗牌,市场竞争更为激烈的大背景下,获得传统商用车和新能源商用车整车“双资质”,提升了企业品牌发展内生动力,促进了市场的拓展与细分。今年以来,上饶客车不仅打开了海外市场,还进一步拓展了国内校车市场、专用车市场和新能源公交车市场的覆盖率,年底还续签了150辆新能源公交车订单,为明年开门红奠定了基础。

博能线材公司从产品质量的源头抓起,从原材料的采购到生产工艺的制定,直至将产品送到每个客户的手中,每道工序、每个环节都建立了严密的管控程序,每批产品都做到了可追溯、可查询。通过对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将性能检测靠前的管理方法,使产品质量、性能、档次得到了大幅度提升,朝着产品质量“零缺陷”的目标迈进。主导产品“方圆”品牌连续多年荣获“江西省著名商标”,“中国电磁线行业十大品牌企业”,2016年荣获苏浙皖赣沪名牌产品,2017年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誉。

安驰科技是博能集团为做大做强新能源汽车产业,引进的一家与上饶客车配套的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生产企业。成立于2016年5月安驰科技,2017年4月试产,2017年9月开始大批量供货,短短8个月的时间实现了行业内从建厂到量产的速度之最。此后安驰科技驶入发展“快车道”——2018年,成为一线车企长安汽车的电池供应商;2019年,收获一汽、东风订单,销售业绩再次翻番。如今,该公司生产的磷酸铁锂电池能量密度已达到国内前三名,去年市场占有率为国内第六,年装机量同比增长157%

今年,虽然汽车产业遭遇寒冬,安驰科技却凭借着科研创新实力和优越的产品性能,实现逆势增长,昂首步入行业十强,并开始筹备上市

此次博能上饶客车、上饶线材和安驰科技斩获了名牌产品大满冠,源于多年来对品质的坚守,更是行业、市场和客户对博能工业强大实力与品牌影响力的高度认可(通讯员 刘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