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兴园街道多措并举推进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0-28 13:46
  • 字体【      】

       当前全国人口普查已进入摸底登记关键期,上饶经开区兴园街道深入各村居开展业务指导工作,严格把控数据质量,高效稳步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对人口普查的配合度和知晓率,兴园街道在摸底登记期间充分运用发放宣传礼品、悬挂横幅标语、电子大屏滚动播放、微信群公众号广泛发送等多种形式,持续展开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多角度和全方位的宣传,为提高普查数据质量再添新动能。

       为及时解决普查期间遇到的各种问题,兴园街道采取“线上+线下”的答疑模式,分片区建立微信群,个性问题线上在线解答,有问必复;共性困难线下现场指导,并录制教学讲解视频。做到技术指导全覆盖,确保普查员时时可问,处处能学,全面保障普查数据质量。
       为解决外来流动人口多、人户分离现象普遍、一户多房、多户共租一房等复杂情况,兴园街道采取多项针对性举措破解普查难题。对于老龄化人口较多小区,配合老年人作息时间,设置露天登记点,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对于外来人口配合度低,辖区内企业、社区民警、物业以及房东多方发力,排除流动人口对普查的误解。同时,对于年轻人占比较高的小区,大力倡导普查对象进行自主填报。
       兴园街道采用“白加黑,5+2”的方式快速推进“七人普”工作。截止10月25日,已完成上报摸底数据2.2万余户,7.4万余人,自主填报率高达72%。下一步,兴园街道将继续围绕“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的普查目标,采取“地毯式”入户摸底的方法,确保七人普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