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群众当“家人” 民事当“家事” 董团便民中心标准化建设更便民为民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12-01 13:47
  • 字体【      】

今年以来,董团乡全面推进便民中心标准化建设,按照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和基层政务工作任务,把乡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作为政府转变职能、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群众办事环境的重要举措。
   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筑牢便民服务基础。坚持以群众服务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和创新党群服务模式,实现治理上有力度、服务上有温度、发展上有深度,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便民服务新格局,不断提升营商、便民环境建设。一是对乡便民服务大厅进行升级改造,更换硬件设施、增添便民医疗应急箱、植物绿化等便民设备,积极营造出温馨的办事环境;二是稳步推进村级阵地资源整合,目前全乡11个村全面完成便民服务代办点和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夯实村级开展便民服务工作基础;三是在乡村两级办事服务窗口统一制作岗位监督牌、工作人员去向牌等,有效解决群众办事找人难、办事难的问题,提高办事效率。

推进制度建设规范化,提升政务服务质量。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为目标,将公开政务审批办理流程、开展上门代办业务和网上办理等作为优质便民服务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董团乡政府根据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以事务代办、一站式服务为抓手,科学规范了窗口设置及人员安排,提升了服务效能。修订完善了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制定了《服务中心岗位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度》、《首问负责制》、《廉洁自律十不准》等10项制度。为响应市政府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的要求,董团乡便民服务中心秉承“高效、便民、务实、廉洁”的服务宗旨,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为上饶经开区发展营造优质政务服务环境。


推进运行管理科学化,增强便民服务意识。围绕增强群众的获得感,聚焦影响群众办事效率、公共服务的痛点、堵点、难点等问题,董团乡主动服务、精准施策,确保建立为民、公平、高效的综合便民服务体系。一是加强督查考核,规范窗口办公。通过乡机构改革,发挥便民服务中心干部监督管理作用,乡纪委监察办采取不定时巡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对窗口工作人员出勤、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问题。二是优化流程,运行机制规范化。探索开展“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使乡便民服务中心前台全部设置为综合窗口。统一使用“一窗式”综合服务平台收、出件,并配备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便民设备,按照“一窗办”要求打造智能化综合便民服务中心。(通讯员 李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