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董团乡积极开展“餐桌行动”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0-09-23 13:40
  •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氛围,9月董团乡开展了“我光盘、我光荣、从自身做起”的主题活动。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董团乡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在电子屏幕滚动播放“节约用餐”的宣传标语,在微信群发出“光盘”倡议,积极引导乡党员干部及群众养成节约用餐的习惯。


完善餐饮制度,杜绝浪费行为。董团乡人民政府食堂为响应号召,将原本的合餐制改为分餐制,并减少菜品种类及数量,每位职工按需打菜盛饭,严格按照“吃多少打多少”原则,减少不必要的餐桌浪费。同时,食堂制定了一系列餐饮制度,在制度层面杜绝浪费行为。干部职工们反响热烈,积极光盘,身体力行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成立志愿小队,增强节俭意识。董团乡成立志愿者小分队沿街向餐饮行业从业者宣传《制止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倡议书》,建议商家推行“半份半价”“小份适价”“热菜拼盘”等服务,并向顾客提供免费打包盒,方便顾客餐后打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