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董团乡:“党建+好商量”破解饮水 难题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2-01 11:08
  • 字体【      】


    2020年以来,上饶经开区董团乡按照区党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在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的指导下,大力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搭建区、乡、村三级协商议事平台。乡党委班子带领全乡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认真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

    从去年的7月份开始,因2020年气候干燥出现旱情,仙山村高丘自然村地势较高,旱情导致地下水干枯,高丘自然村又一直未通自来水,造成大半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困难。为破解仙山村高丘自然村100多户,500多人的饮水难题,1月28日董团乡“好商量”协商议事会顺利召开,乡党委班子、区自来水公司、仙山村“村两委”干部与村民代表共计50余人,围绕如何解决饮水难的问题展开协商。


    “我们通自来水,只能自己打大口井、机井,用水很不方便”,村民代表们说:“一到夏天,雨水少了,井水也打不上来,我们大家只能跑到村口外面马路上接自来水用。现在村里留在家的都是老人,大家老胳膊老腿的,抬水太吃力了,我们还是希望党委政府和自来水公司能够帮忙让我们用上自来水。”


    通过讨论就仙山村高丘自然村群众饮水工程建设达成了协商共识,明确解决时间及方案。在这次会议中既解决了饮水难题,又提升了居民群众议事协商的积极性。乡党委领着干,党员干部带头干,居民群众跟着干,在共商共管中,大家增进了理解、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