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我区召开凤凰首府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暨“九小场所”消防整治专题讨论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24 09:01
  • 字体【      】

    5月21日下午,我区召开凤凰首府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暨“九小场所”消防整治专题讨论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主持,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兴园街道、董团乡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就下一步工作落实,张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兴园街道、董团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保持常抓不懈的整治态势,有效预防和遏制消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突出重点。要抓住工作重点和难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采取一房一策、联合执法等多种方法稳步推进工作;三是措施要实用管用。整治工作要按照“日清周进、周清月进、月清季进”的要求逐一消除隐患,定期调度整改情况;四是要加强宣传培训。要加强“九小”场所消防监管,提高其自身消防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组织宣传人员广泛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多层面”开展多种形式消防宣传培训活动;五是要明确责任。整治工作按照属地责任,由兴园街道、董团乡牵头,消防部门予以指导配合,进行网格化管理,确保隐患清零。

会上,通报了凤凰首府小区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及解读九小场所消防治理分类指导清单。各相关部门对照凤凰首府小区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清单及九小场所消防治理清单进行逐条讨论。(通讯员 王新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