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5-13 08:57
  • 字体【      】


为做好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应对火灾事故处置和自救以及逃生能力,5月10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在龙翔中学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知识培训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活动中,消防人员在课堂上以现场提问的方式,为学生们普及了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及火场如何逃生自救等防灾减灾常识,现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步骤,进行灭火演示,指导学生通过“提、拔、握、压”四步口诀操作灭火器进行灭火,让学生零距离感受火灾“扑救”过程。


在应急疏散演练中,演练警报声响起,正在上课的师生们立刻离开教室,发现此时教学楼已冒出滚滚浓烟。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手捂口鼻,低头弯腰,从最近的逃生通道迅速、有序撤离。为确保安全,学校分别在教学楼各个出口和楼道安排人员对师生进行引导疏散与护卫工作,到达操场空旷地带后,各班主任迅速点名,并层层向上汇报,整个火灾疏散逃生演练活动现场有条不紊,全体师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了指定的安全区域集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防火实地授课和培训,提高了师生的消防意识和逃生技能,加强了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带来的危害。(通讯员  王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