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区市管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6-28 10:13
  • 字体【      】


为全面排查各类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切实增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连日来,区市管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为确保检查工作顺利开展,区市管局抽调骨干力量,成立2个检查小组,对辖区内企业使用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电梯、起重机械等开展隐患排查,对是否办理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台账、是否建立特种设备操作规程及人员培训考核、特种设备编号及许可证号登记、设备出厂检验合格证明、特种设备定期体检、主体及配套的安全阀、压力表等安全设施和报警设施和报警装置是否完好,设备设施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操作人员是否持有特种设备操作证、特种设备日常检测台账是否健全、是否制定相关制度和应急预案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此次共计检查企业56家企业,特种设备185台,下达监察指令书27份,针对排查出问题的要求限时整改,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下一步,区市管分局将针对排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切实保障辖区企业运行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源:区市管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