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 活力经开区 > 文化建设 > 通讯之声
分享到:
我区召开“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 来源:
  • 发布时间: 2021-07-22 16:15
  • 字体【      】


7月20日下午,我区召开 “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斌主持并讲话,区市管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城管局、乡(街道、办事处)、各派出所、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就如何做好“九小”场所隐患整治工作,张斌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九小”场所点多面广、情况复杂,该类场所整治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作,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逐级压实责任。二是要突出重点。要本着“生命无价,人民至上”的原则,紧盯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合用场所等重点场所消防设施配置不到位、人员意识薄弱等环节,依法依规推进整治。三是要明确责任。要以属地牵头为原则,乡(街道、办事处)党(工)委要明确职责,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四是要实事求是。要研究切实可行的整治方法,组织从业人员集中开展培训,在“九小”场所开业前,按照网格划分由网格员向场所负责人发放《“九小”场所负面清单》。五是要严格执法。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执法,采取强制措施,树立反面典型,对于不配合的“九小”场所进行查封、关停。消防部门要定期调度整治进度,形成督察通报。

会上,还通报了广信区“7.9”亡人火灾事故及“九小”场所排查情况,并就下一步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与会人员就前期整治工作开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通讯员 王新